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TCL华星曹蔚然博士获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奖项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据TCL华星微信公众号1月27日消息,近日,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简称“SID”)荣誉与奖项委员会揭晓了2023年获奖人物,TCL华星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曹蔚然博士荣获Peter Brody Prize,该奖表彰其在印刷OLED领域及量子点电致发光(QLED)显示领域的贡献。

文章称,曹蔚然从博士阶段开始进行溶液法显示技术的研究,特别是基于印刷工艺的OLED和QLED显示屏技术的工程化研究。曹蔚然博士及其团队开发了多款基于印刷技术的OLED显示产品,其中包括:世界首款65吋8K印刷OLED样机、世界首款17吋可卷绕印刷OLED样机及31吋印刷H-QLED样机等。此次Peter Brody Prize获奖是对其印刷OLED显示技术工作与贡献的肯定。

文章介绍,SID成立于1962年,是显示产业里最具领导地位、最权威的全球型专业学术和技术组织。Peter Brody Prize是SID为纪念Dr.T.Peter Brody而设立的国际知名奖项。Dr.T.Peter Brody与Dr.Fang-Chen Luo于1974年开发出第一片有源选址(Active Matrix)TFT面板,从此开启平面显示器的时代,对人类科技的进步产生巨大影响。该奖项旨在表彰在主动式显示技术领域中具有突破性贡献的40岁以下的青年研究人员,每年全球仅选出一位获颁此奖。

来源:读创财经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