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房贷利率最低4.1%, 肇庆房贷利率最低3.9%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1月20日,央行公布1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与去年12月持平。佛山房贷利率仍维持最低4.1%,额度充足,最快2天放款。肇庆房贷利率跌穿4字头,最低3.9%。

佛山15家银行最低首套4.1%,二套利率最低4.9%执行,这是继2022年8月以来,LPR第6个月维持不变。大多数银行均表示在购买一手房的情况下,仅合作楼盘才可做到首套利率最低4.1%,而购买二手房就无此条件。另外,在购买第二套房时,多家银行表示只要购房者名下房贷已结清,即可按首套利率执行。有的银行对购买二套豪宅也放宽信贷要求,即最低可以4.1%的利率执行。放款方面,佛山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额度充足,约一周内可安排放款。有工商银行的个贷经理表示,如果客户资质较好的话,最快2-3天就能放款。遇上春节假期,各银行的放款安排也会相应延后。

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有关人士表示 ,自2023年1月18日起,肇庆实施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政策。政策具有阶段性,季度末月评估再定利率政策。肇庆这次新政是基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在1月5日发布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如果后续评估期内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上涨,肇庆则自下一个季度起,恢复执行全国统一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从有关专业人士统计的肇庆16家主流银行的最新商贷利率来看,肇庆地区的农行、建行、邮储、广州农商行、交行等银行快速跟进,首套最低利率降至3.9%,即LPR-40BP。在2023年1月18日前(不含18日),已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地产买卖合同网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具体需咨询相关银行。除东亚银行首套最低4.3%外,其余银行均执行首套商贷最低4.1%,即LPR-20BP。

肇庆二套房方面,则全部银行保持最低4.9%不变。对于首套的认定标准,目前肇庆的银行基本执行认贷不认房,即名下无房产按揭,即可享受首套房利率。有专业人士预测节后会有更多银行跟进首套利率3.9%。

肇庆新区。林飞帆摄

审读:乔会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