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全国20家团队参演!粤港澳大湾区杂技艺术周开幕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20:00,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杂技艺术周盛大开幕。据悉,此次6场线上展演活动将截至1月26日,在春节期间为市民奉献一场场杂技艺术盛宴。

该活动是深圳杂技艺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之际,向全国发出的汇集业界杂技文艺精品展演的专业交流活动,将杂技这一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中华传统技艺,在新时代的湾区展现创新的表达。

8大板块26场活动6台演出,丰富多彩

据悉,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杂技艺术周共包括开幕式暨精品杂技综合晚会、粤港澳杂技节目交流、嘉宾杂技艺术论坛、杂技精品创作创意征集、“杂技+”项目路演会、精品杂技进基层、粤港澳大湾区杂技艺术图片展;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获奖精品杂技专场表演等8大板块26场活动 , 交相辉映 , 精彩纷呈。

据了解,春节期间,从初三到初五,将为大家呈现6台杂技艺术盛宴,其中2场宝安杯-杂技艺术交流赛汇聚了多种优秀精彩的杂技、魔术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并评选6个宝安杯获奖作品进行颁奖。也为全国优秀的杂技艺术家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展示机会,鼓舞了他们的创作热情。

20家团队300余名演员参演,精彩纷呈

为培养打造深圳优秀杂技艺术人才队伍,加强与湾区兄弟城市交流互鉴,共同促进大湾区的文化融通和艺术繁荣。本届艺术周首开先河,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心,以深圳宝安为中心点,除在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城市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肇庆等地筛选团队参演。

同时,还邀请河南、山东、西安、江苏、湖北等地共20个参演团队300余名演员参加,辐射国内东西南北面,汇聚近年来国内外杂技金奖节目、央视春晚杂技节目等高端精品节目,为优秀杂技工作者提供优质展示平台,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精神食粮,激励杂技艺术工作者在新时期再出发。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