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皇岗边检站民警为患病老人提供快捷通关暖心服务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俊生 王群

自1月8日始福田口岸第一阶段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为确保口岸安全顺畅,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各执勤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精心勤务科学统筹、警力组织效能,开足查验通道,恪尽职守,竭诚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人文关怀、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营造温馨和谐气氛,备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1月10日早上,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民警李俊景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厅巡查时,发现有几个人推着一位坐着轮椅盖着棉被的老人,遂主动迎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老人为香港人,今年87岁,患有疾病导致腿脚麻木不能站立。受疫情影响长时间由其在内地女儿照顾治疗的他,获悉恢复通关的利好消息后,便决定让女儿和孙子陪同其从江西赣州赶来深圳,准备经福田口岸出境前往香港就医。赣州的医护人员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也与老人家属联系深圳蓝天救援队协助,一路共同陪护在老人身旁。

副队长张明昕闻悉情况后,及时安排民警提供竭尽所能的帮助和照顾,第一时间开启“特别通道”,优先为老人一家人办理出境查验手续,并报告现场值班室协助联系港方于桥头分界线接应,竭诚为老人安全快捷通关提供有温度、高效率的服务。

▲皇岗边检站民警引领医生全程护送老人快捷通关。

执勤民警李俊景领引医生全程陪伴和护送老人至出境桥头深港分界线,协助将老人安全交接港方医护人员后临离开时,老人其家属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了,让老人家通关少了不少折腾和麻烦。边检警察同志热情为民的暖心服务值得点赞,由衷地感谢你们!”

▲皇岗边检站民警协助医生安全将老人与港方交接。

“今天恰逢1月10日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随着福田口岸正式复关且春节将至,作为移民管理警察将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最严格的工作标准、最严明的纪律作风,认真站好每一班岗,用心验好每一本证件,擦亮展示中国风范、中国形象的‘国门名片’,全力保障出入境旅客通关安全顺畅,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边检智慧与力量。”民警李俊景说。

审读:孙世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