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3300㎡城市公共空间!NEXTPARK交流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为进一步推进福田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多元化的产业空间交流平台,赋能企业发展,助力将“福田筑福、产业兴福”的美好愿景变为生动实践。1月18日,福田区企业家新春团拜会暨NEXTPARK交流中心揭牌活动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举行。福田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蔡英权,副区长欧阳绘宇,区财政局(国资局)、区发改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梅林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福田辖区企业、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区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揭牌活动。

聚焦数字科技,实现“人城产”高度融合

福田区八届二次党代会提出,将2023年明确为“攻坚落实年”。党代会报告更是首次提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为深圳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贡献,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梦想蓝图的“福田样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率先探路。针对空间约束逐渐显现的困境,福田区提出了空间拓展提速的奋斗目标。

现场,在蔡英权、欧阳绘宇等福田区领导以及与会企业家代表的共同见证下,NEXTPARK交流中心正式揭牌。该交流中心的揭牌标志着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正式迈入聚焦数字科技,智能科技的国际化、现代化产业园区,而未来这里也将打造成赋能数字科技、5G应用及金融科技等新兴产业,聚集国际高品质、多功能智慧化的高端公共空间。

据了解,该交流中心位于深圳新一代产业园4栋4-5楼,总面积3300㎡,包括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和裙楼花园三部分,立足“聚焦产业发展、构筑多元平台、推进对话交流”的导向,致力于打造连接产业、文化、科技、生态等领域的多元化城市公共空间。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广纳建言提振信心

为给辖区、园区企业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参观结束后,企业家新春团拜会正式登场。与会企业家代表与福田区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团拜会上,福田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蔡英权在致辞中表示,“借这个机会,向全区企业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福田经济社会所做的重大贡献。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在新的一年里为福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提到,2022年,福田区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顶压中前行、在风雨中奋进、在攻坚中落实,经历的点点滴滴刻骨铭心,收获的成绩成果弥足珍贵,这些都与福田企业家的砥砺深耕密不可分。

蔡英权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活力重现。无论是政策面还是市场面,都在释放积极信号,“福田区2023年的‘十大行动’中有超过100个细项,我们将通过具体的行动加快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全面优化国土空间发展的格局,提升福田经济的韧性。”他表示,福田上下将坚决克服各种困难,继续为企业家们做好服务,持续打造最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构筑吸引全球优质要素资源的“强磁场”。

企业家代表感谢福田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并围绕入驻园区感受、畅通供需渠道、做好要素保障等方面交流发言。

如今,半导体与集成电路、软件与信息服务、智能机器人等深圳“20+8”新兴产业集群效应在园区初步显现,推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发展的新高地。深圳市福田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奇林表示,要提振信心抢机遇,凝心聚力促发展,进一步复苏市场活力。“数字社会建设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数字科技及其应用带动社会数字化进程全面加快,园区企业更应该紧抓数字科技发展机遇。2023年,企业新一轮发展时机已经摆在眼前,我们作为重大产业服务平台,将以更有力的支撑、更优质的服务、更强韧的纽带、更坚实的平台,助力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加快促进企业发展。”

审读:孙世建   肖晓君

 
 
 
  • 天气
《无名》破5700万,《满江红》破5300万,《流浪地球2》破4700万。
1
【原创】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无名》第一
2
【原创】看花观展读书赏乐逛庙会:深圳春节“文化礼包”缤纷多彩
记者获悉,深圳各大书城策划了63场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以极具中国韵味和新潮特色的节庆氛围,从除夕到初六、线下到云上,将星光音乐会、亲子童书会、奇幻魔术秀、科普冬令营、创意手工坊、传统文化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串联起来,为市民奉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3
【原创】63场文化活动次第绽放 深圳书城开启“文化贺春”系列活动
张鹤伦、杨九郎、小鹿、思文、臧鸿飞、张星特等亮相。
4
【原创】“幽默搞笑创作者爆笑之夜”举办,笑星集合推荐爆笑佳作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5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