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凤凰街道:建设“凤凰城中央商务区”和“南部产城融合引擎”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余勇 曾益民

1月16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光明区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要求街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建设“凤凰城中央商务区”和“南部产城融合引擎”,助力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2023年,为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凤凰街道聚焦区委“1+2+3+4”工作体系,结合实际,制订“1+3+2+5”工作计划。一是聚焦“一区一引擎”的“一个目标定位”。依托区域门户、产业先发和蓝绿本底优势,完善凤凰城核心功能,塑造“人城产”高度融合的活力凤凰城新形象。二是把握活力创新、宜居宜聚和山水融城“三个关键词”。巩固产业基础优势,打造一批高品质特色园区、高成长性优质企业和高技术创新项目,规划建设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围绕光明城站、凤凰城站、长圳站三处TOD站点,完善公共设施,强化蓝鲸世界、万达广场地标性商圈辐射力,带动消费、业态和品质升级。释放茅洲河和鹅颈水两岸生态景观红利,打造韧性水岸空间,构筑山水融城、烟火漫城的凤凰之环,全方位彰显绿色生态魅力。

三是用好党建引领、改革赋能“两大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凤凰发展蓄势蓄能。坚持改革赋能,激发发展活力。四是做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党的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加快转型升级,强化产业集聚和项目带动效应。提升发展能级,增强辖区综合承载能力。呼应百姓关切,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善治理体系,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街道高质量发展。

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如下工作,加快转型升级,持续增强科学城产业集聚和项目带动效应;突出建管并重,持续打造生态宜居的家园环境;坚持惠泽于民,持续办好民生“关键小事”;聚焦安全发展,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加强党的建设,持续锻造全面过硬的干事队伍。全街道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凤凰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1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受热以后,肿胀部位的血管里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蠕动、噬咬,痒到心尖上,但此时又像“豆腐掉进火灰里——吹不得,打不得”
2
【原创】读创文汇(人间百味)||冻疮(作者:王健)
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春节的欢乐氛围,一起感受传统佳节新活力
3
【原创】观花赏乐两相宜,福田交响乐团连续七天迎春花市上演音乐会
“深圳临空经济发展战略及实施策略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近日在宝安召开。
4
【原创】深圳临空经济如何发展?五家设计单位给出策划设计方案
《深圳内刊主编故事》第九期聚焦“文字战士”——《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听她讲述“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5
【原创】《深圳内刊主编故事》之《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