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 通讯员 汪毅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据了解,此次展览从说文解字、传统非遗、文物珍藏等方面系统展示与兔有关的历史、文化和节俗信仰。用“说文解字”的方式让观众了解汉字中“兔”字的演变过程;以剪纸大师的“生肖兔非遗手工剪纸”、珍贵文物“古代画像砖”展品为载体,凸显兔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地位。这些内容的设置,体现了兔子作为智慧、神奇的精灵化身之一,已源源融入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陈设计上,展览采用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家”的概念,以红色作为主色调来渲染过年的氛围。展览形式上以实地造景、图文展板、文物展示与解析相结合,用艺术作品和文物珍藏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展体验,领略中国传统春节的文化内涵。此外,为让观众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华强北博物馆还将在假日期间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受热以后,肿胀部位的血管里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蠕动、噬咬,痒到心尖上,但此时又像“豆腐掉进火灰里——吹不得,打不得”
1
【原创】读创文汇(人间百味)||冻疮(作者:王健)
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春节的欢乐氛围,一起感受传统佳节新活力
2
【原创】观花赏乐两相宜,福田交响乐团连续七天迎春花市上演音乐会
“深圳临空经济发展战略及实施策略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近日在宝安召开。
3
【原创】深圳临空经济如何发展?五家设计单位给出策划设计方案
《深圳内刊主编故事》第九期聚焦“文字战士”——《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听她讲述“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4
【原创】《深圳内刊主编故事》之《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陈梓钧以清华航天博士+航空航天科研从业者+科幻作家这样一个复合身份,打造了一个中国人自己的太空世界!
5
【原创】银河奖、华语星云奖得主陈梓钧首部科幻短篇集《闪耀》上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