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2023春运丨深圳交警:预计1月13日至19日为道路出行高峰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1月11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2023年道路交通春运”发布会,预测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情况。

春运是全年道路交通最繁忙、群众出行最集中的时期,随着节日出行、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部分区域或路段车流人流仍将保持高位。

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明显上升。预计全市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车流量将超60万辆次,对比近几年春运期间的平均数据,约上升20%,其中出深车流量预计上升35%入深车流量将上升超15%

高峰时段集中。预计1月13日起,出深车流开始增多高峰将从1月13日中午开始持续至1月19日夜间

交通拥堵压力将增大。春运车流总体上升、出行时间更为集中,再加上可能的恶劣天气,预计高峰期间交通拥堵缓行路段频次以及缓行路段车辆排队长度、持续时长都将同比上升。

为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深圳交警依托春运执勤服务点、交警执法站、劝导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其他临时执勤执法站点,严把出城、出村、上高速、上山、过境“五关”;重点加强对广深、沈海、外环、深汕等高速公路的管控,将春运执勤点所在路段和货车流量较大的国省道纳入重点管控,加强执法检查;围绕客运场站、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加大巡逻密度,严查重点区域周边各类交通违法;持续开展夜查酒驾、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车辆精准查缉以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同时,配合治安部门加强服务区、收费站、停车区的治安秩序管理,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拉客违法行为。

市民一旦发现春运期间的重点交通违法,尤其是涉及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客运车辆超载、超速、“6座以上小客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可向交警部门举报。

漫漫回家路,平安才是幸福!深圳交警提醒客运企业:务必严格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把车辆和驾驶员安全检查关,确保春运旅客平安。也请广大市民时刻谨记交通安全,共享平安和谐春运。

审读:孙世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