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聚焦龙岗“两会”|山湖融城,高质量推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龙岗区政协委员孟丹在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发言时表示,2022年11月龙岗区入选全国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既是对龙岗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又对未来城区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是展示龙岗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极佳窗口,建议以“山湖融城”高质量推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建设。

孟丹建议加快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西侧生态片区“一芯先锋绿廊”建设工作。推进清林径水库环湖碧道建设工程,启动清林径水库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建设申报工作;打通龙口水库碧道、神仙岭碧道、AI小镇绿道间生态廊道断点,实施水库碧道开放计划;新建大窝岭至神仙岭生态片区生态绿廊,跨越受交通割裂的生态断点,整体形成联通清林径水库至龙口水库的完整生态廊道。借鉴福田莲花山与笔架山廊道建设经验,秉承“绿色低碳,健康出行,慢行友好”理念,建设系统连贯的空中廊桥。

孟丹表示,一幅“山湖融城”“城园相生”“都市绿廊”的风景卷轴,必将助力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高质量建设和宏伟蓝图的实现,也将为市民带来沉甸甸的绿色福利。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