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聚焦龙岗“两会”|打造龙岗特色城区文化构筑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龙岗区政协委员林楠在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发言时表示,2023年是龙岗区建区30周年。丰厚的客家历史文化资源,蕴藏着龙岗绵长的历史文脉和独特文化形态,龙岗区作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需要相匹配的龙岗特色文化构筑。

林楠建议,立足龙岗30年主题元素,开展文化精神深度浸润城区构筑的标志性项目。在梳理龙岗文脉的基础上,注重引入年轻的、先锋的景观规划、建筑设计团队,以现代表达、当代意涵和年轻化的打开方式,来实现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表达。在龙岗自身独特性的基础上,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来策划推动城市建设,体现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以数创产业园区为载体,从西向东重点打造以星河云海、天安云谷、龙岗云中心、天健云途和低碳云城“五朵云”为文化内涵的产业带空间视觉系统,强化龙岗的“数字表情”。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