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聚焦龙岗“两会”|构建高质量服务业新体系,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双融双促发展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在政协第六届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吕昆鹏建议:构建高质量服务业新体系,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双融双促发展。

吕昆鹏在发言时表示,当前,随着工业化进程深入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通过服务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制造业创新推动服务业整体水平提升成为当前及今后经济发展的主要路径。为避免制造业服务业结构性失衡现象,他建议一是强化统筹力度,全力提升服务业发展的总体水平。成立龙岗区“两业融合”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全区“两业融合”总体规划、空间布局、实施路径等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项目落地、政策扶持、应用场景开发等重点问题。二是立足创新合作,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标准规划建设深圳工业软件园等重点载体,大力推广工业互联网,积极促进服务内容产品化。三是增强内生动力,大幅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依托商圈,引入影艺体验、创意空间、艺术场馆等文化创意业态。支持健康养老、医疗服务、休闲旅游、房地产等企业深度合作,探索“医疗健康+养老+度假休闲+房地产”的“医养居”新型养老服务业态。推动深港服务业合作发展,推进深港高端服务业融合发展。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