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打造“一专多能”队伍!宝龙公卫中心开展应急处置培训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见习记者 刘宇峰 通讯员 田子尧 邱铮

近期,龙岗区宝龙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宝龙公卫中心”)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培训,专业引领打造“一专多能”应急队伍,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班开班现场

宝龙公卫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突发应急管理机制,规范公共卫生事件流程处置,在新冠疫情处置应急队伍的基础上优化人员结构,组建四支公共卫生应急队伍,通过系统的理论培训与日常工作实战练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针对突发食物中毒医疗监督应急事件处置等进行专题培训,内容涵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基本概念、分级与响应、日常应急筹备和应急处置流程四个方面,重点对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从接报与上报、现场调查、采样与检测、现场处置、监督执法、报告撰写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现场原辅材料和空气的采样、快速检气管的使用、个体防护的使用等进行现场演示。

食物中毒应急采样物品使用演示

现场通过理论与演示的形式,深入分析多种突发应急情况,规范应急处置标准,促进应急力量充分发挥“专”与“能”。

医疗监督应急处置培训

应急处置能力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人员应急处置专业化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打造“一专多能”“一专多强”人才队伍,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中心应急人才处置素养,为应急力量提升赋能,推动应急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宝龙公共卫生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专项培训,结合日常工作,补足理论和实操的短板,培养高水平应急队伍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宝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1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受热以后,肿胀部位的血管里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蠕动、噬咬,痒到心尖上,但此时又像“豆腐掉进火灰里——吹不得,打不得”
2
【原创】读创文汇(人间百味)||冻疮(作者:王健)
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春节的欢乐氛围,一起感受传统佳节新活力
3
【原创】观花赏乐两相宜,福田交响乐团连续七天迎春花市上演音乐会
“深圳临空经济发展战略及实施策略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近日在宝安召开。
4
【原创】深圳临空经济如何发展?五家设计单位给出策划设计方案
《深圳内刊主编故事》第九期聚焦“文字战士”——《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听她讲述“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5
【原创】《深圳内刊主编故事》之《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