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无名》第一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春节档进入倒计时,电影预售频频传来捷报。截至1月17日下午5时,《无名》预售票房已破5700万,《满江红》破5300万,《流浪地球2》破4700万,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

2023年春节档影片题材多元、类型丰富,包括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科幻灾难电影《流浪地球2》、谍战电影《无名》、古装悬疑喜剧《满江红》、合家欢奇幻喜剧《交换人生》、奇幻动画《深海》、IP动画《熊出没·伴我“熊芯”》,以及在大年初三上映的运动题材剧情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其中,由程耳编剧并执导,梁朝伟、王一博主演的《无名》因两位主演特别是流量明星王一博的强大号召力,其预售票房以5700万在春节档影片中排名第一。

而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主演的《满江红》则以5300万的预售票房紧随其后。

排名第三位的《流浪地球2》由郭帆执导,刘慈欣监制,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出演,因前作的成功,目前获得了4700万的预售票房成绩。

相较于去年春节档的冷清,今年春节档可谓热闹非凡。截至1月17日下午5时,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预售总人次309.5万,预售总场次31.8万。

除了排名前三的影片,由苏伦导演、编剧,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领衔主演,沙溢、刘敏涛特别出演的《交换人生》预售票房也已达到1951万,《熊出没·伴我“熊芯”》为1132万,《深海》为1000万。

影市大盘回暖,离不开大片的头部效应。《流浪地球》作为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其续作《流浪地球2》虽然预售票房目前不及《无名》《满江红》,但在猫眼、淘票票“想看”排行榜上均以100余万人次位列第一,在正式上映后,其票房成绩有望获得大幅提升。而有多个媒体对春节档影片进行票房预测,《流浪地球2》或将以30亿至40亿的成绩成为冠军。

在票价方面,今年春节档预售的平均票价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从2022年的56.2元下降到今年的54.6元。网友“动须相应”表示,这两年电影票价一直在涨,加上影片质量不高,导致不少观众不进电影院了;今年如果影片质量硬、数量多,票价合理,影城服务好,电影市场的复苏就不远了。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看花观展读书赏乐逛庙会:深圳春节“文化礼包”缤纷多彩
记者获悉,深圳各大书城策划了63场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以极具中国韵味和新潮特色的节庆氛围,从除夕到初六、线下到云上,将星光音乐会、亲子童书会、奇幻魔术秀、科普冬令营、创意手工坊、传统文化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串联起来,为市民奉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2
【原创】63场文化活动次第绽放 深圳书城开启“文化贺春”系列活动
张鹤伦、杨九郎、小鹿、思文、臧鸿飞、张星特等亮相。
3
【原创】“幽默搞笑创作者爆笑之夜”举办,笑星集合推荐爆笑佳作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4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受热以后,肿胀部位的血管里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蠕动、噬咬,痒到心尖上,但此时又像“豆腐掉进火灰里——吹不得,打不得”
5
【原创】读创文汇(人间百味)||冻疮(作者:王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