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保供应、保配送、加强自我防护 生鲜平台全力守护深圳市民“菜篮子”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针对深圳市民关心的民生商品供应问题,深圳相关生鲜平台9月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从保供应、保配送、加强自我防护多方面,全力守护深圳市民“菜篮子”。

盒马鲜生:按2-3倍供应量订货

盒马深圳区域营运负责人尚军表示,未来一周每天按照日常的2-3倍供应量进行肉禽蛋蔬菜等民生商品的订货。从湖北、湖南、云南等地盒马村基地、半成品菜工厂等大量调拨货源深圳,通过全国供应链紧急调拨米面粮油方便速食等。在人力方面,虽然很多员工因为封控原因无法到岗,但已经动员其余所有员工停休返岗、紧急统计门店的仓储拣货和配送运力产能,提高配送员阶梯奖励,通过各种方式来保障门店生产和配送运力。

目前盒马在深圳的所有门店的员工和配送员都要求24小时核酸,部分门店按政府要求暂停堂食。门店保洁人员每隔4小时会对购物环境、购物车篮等消毒,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定期进行消杀工作。

叮咚买菜:营业时间内不限订单

叮咚买菜深圳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深圳区域重点民生物资的备货情况是以往两倍以上,配送运力可以满足目前配送需求。同时承诺营业时间内(最晚到晚上11时半)不限制订单。针对封闭小区,叮咚买菜采取无人货架和小区临时存放点方式,保证货物安全无接触配送。

目前,深圳区域前置仓人员逐步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并积极联系相关街道和社区,自费联系第三方进行核酸检测。配送人员的配送箱每天早晚各清洁、消毒1次,并每天对生鲜食品可能接触的器皿和设备消毒至少3次以上。

美团:生活物资“不涨价”“不断供”

为全力做好深圳疫情期间的保供给工作,美团外卖迅速启动疫情专项小组,在供给、履约、配送三大层面,建立起全面服务保障体系。首先保障用户生活物资“好拿取”“不涨价”“不断供”,如美团闪购旗下过万家超市、便利店、生鲜果蔬店继续坚持不打烊,全力为市民提供充足且价格稳定的生活基础物资。美团买药在深圳迅速上线了慢病关爱计划专区,满足高血压、糖尿病等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用户及时用药。在深圳加速铺设外卖智能取餐柜,让商户出餐、骑手送餐、市民取餐更安心。

第二,保障骑手配送服务“更安全”“不停摆”“有关怀”。如站点配备充足的防护物资,通过站点消毒杀菌、向骑手发放口罩、量体测温、餐箱消毒等措施加强骑手自身的防疫能力,并对骑手每天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和跟踪,核实骑手健康良好才能上岗。骑手在配送过程中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以无接触方式为市民提供配送服务。同时在配送端持续投入补贴,推出多项骑手保障政策,增加骑手收入补贴,保障疫情时期骑手的工作体验。

第三,保障餐饮商户生意“不歇业”“不犯难”“更省心”。在满减优惠、配送费补贴、会员红包等各种商家日常补贴中给予更多投入,拉动区域外卖消费,维持商户线上流水,通过商家线上经营增加城市供给,更好地为提供用户保障,帮助商家度过难关。对于因疫情影响导致线上线下都无法营业的优质外卖商户,美团为其申请歇业保护期,帮助商家平稳度过疫情冲击。为深圳新门店开通快速上线外卖“绿色通道”,最快1小时即可完成全部流程,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商户可以快速进行线上营业。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9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金石艺术博物馆、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举办的“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此展为“美的历程:中国高校博物馆、美术馆巡回展”的第一站,将展至10月30日。
1
【原创】“美的历程”首展开启 ,“迁想妙得:中国中古石刻画像展”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2
【原创】“创新坪山”对话红色东纵,这场走“新”又走心的主题党课值得期待!
3
【原创】聚焦“设计•时尚•潮流”,2022设计艺术与市民生活大讲堂开讲
4
【原创】30位选手晋级决赛!2022“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世间有她》《断网》《海的尽头是草原》《还是觉得你最好》等。
5
【原创】12部电影定档中秋佳节,多部剧情片讲述不同的“爱”的故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