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深圳中小学举行“云开学典礼” !9月全市新增义务教育学位超10万个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陈小慧

因疫情防控需要,9月1日这天,深圳全市中小学暂缓返校,组织开展线上开学典礼。记者注意到,各学校师生通过在线直播等方式进行“云会面”,尽管无法到现场,但新学期的新要求、新希望依旧及时传递给了同学们,全体师生云端携手,共谱新篇。

一场特别的“云开学典礼”

9月1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举行。尽管是在家里举行的一场特殊“云开学典礼”,但龙珠学子依旧激情饱满,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面对屏幕,向五星红旗行敬礼。

在致辞环节,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学校校长宋国庆对新加入龙珠学校的461名小一、初一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尊师长、守纪律、爱同学、多读书、多探索、多运动六个方面对龙珠学子提出了新学年的期望。

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围绕“扬帆起航新征程,同心筑梦向未来”的主题,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云开学典礼”。

“因为疫情,此时我们只能以连线代替会面,面对不能开学‘宅’在家里的现状,同学们一定要有健康的身体,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同时要有阳光的心理和丰厚的知识底蕴。”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校长刘春景在线上致辞时表示,学校很快就要组织开展网络学习,她寄语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上课、正常起居,同时要珍惜时间、勤学苦读,全力以赴投入在各自的学习中。

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校长刘春景线上致辞

“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来自深中南山创新学校一年级新生代表王梓钰站在屏幕前,用充满童真的声音分享她成为小学生的喜悦与激动。

“云开学”仪式最后,深中南山创新学校校长钟蔚涛致辞表示,愿同学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脸上有笑、前进有力量,脚下有远方,并寄语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顽强拼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多所高中园高中将正式开办

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截至今年9月,深圳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和幼儿园学校共计75所,新增学位10.74万个,其中义务教育学校62所,新增学位10.25万个,新改建幼儿园学校13所,新增学位0.49万个。同时,2022年秋季深圳新开办公办普高18所、新增公办普高学位4.3万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市直属学校方面,深圳实验学校高中园中的明理高中、崇文高中、卓越高中,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中的致远高中、博雅高中、弘知高中,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中的创新高中、理慧高中、文博高中,以及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汕实验学校,共10所公办普通高中将正式开办。

据悉,重建后的深圳中学初中部新校园,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深圳中学初中部校园改扩建工程校园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已正式全面投入运营,建筑面积约30.73万平方米,共162个班,8100个学位。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