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碧桂园2022年中报: 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851亿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8月30日,碧桂园集团(02007.HK)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该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851亿元,归属该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约2348万平方米,回款率达到92%。

期内,该集团实现总收入约为人民币1623.6亿元,毛利约为人民币172.1亿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9.1亿元,该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9.1亿元。期内,该集团营销及市场推广成本和行政费用约为人民币88.6亿元,同比下降36.3%。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集团总借贷约为人民币2936.8亿元,相较去年底下降7.6%,净借贷比率48.1%。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实现了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851.0亿元,权益回款金额约人民币1702.9亿,权益销售回款率连续7年达到90%以上。期内,碧桂园集团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623.6亿元,净利润约人民币19.1亿元,碧桂园集团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人民币49.1亿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碧桂园集团已签约或已摘牌的中国内地项目总数为3179个,业务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98个地级行政区划、1412个县/镇区。权益可售资源共计约12161亿元。在投资端,碧桂园集团坚持投资标准不动摇,优中选优,审慎获取机会型土地,布局确定性较强的城市。上半年,碧桂园集团分别在佛山、张家口、兰州等地获取低溢价率的土地,共计新获取9个项目,权益地价约人民币61亿元。未来,碧桂园集团将继续聚焦核心区位,布局供需关系良好的城市,获取优质的土储资源,支撑碧桂园集团未来业绩的稳健发展。

2022年受疫情点状爆发及极端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叠加行业整体下行,碧桂园集团多项盈利指标有所承压。但碧桂园集团始终延续行稳致远的风格,财务状况保持稳健。截至2022年6月30日,碧桂园集团可动用现金余额约人民币1479.8亿元,总借贷余额下降至人民币2936.8亿元;净负债率48.1%,连续多年维持60%以下的低位。得益于碧桂园集团良好的财务纪律,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约52.5亿元,目前年内已无到期境外优先票据,良好的财务水平是帮助碧桂园集团穿越周期的最好支撑。

为机器人建房而成立的碧桂园集团所属企业----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经过四年的奋斗,现在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到了收获的季节。科技建造体系在施工上有着安全、环保、质量好、速度快以及效益高等诸多优点,既能对内承办工程,也能外拓服务,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截至2022年7月底,博智林已有30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适用于建筑全周期智能建造工序,已服务覆盖28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超550个项目,累计交付超1200台,应用施工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通过聚焦建筑机器人、BIM数字化、新型建筑工业化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已发展成为中国智能建造领域的引领者,相关机器人科技技术获评六项国际领先,拥有授权专利超2000项,其中发明专利近1000项。(封面图片由企业提供)

审读: 王叶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