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聚焦“设计•时尚•潮流”,2022设计艺术与市民生活大讲堂开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

8月31日,2022设计艺术与市民生活大讲堂第一期“设计·时尚·潮流—生活的艺术感”在深圳南头古城IF工厂多功能厅正式开讲。此次活动由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办,联盟主席任克雷、监事长刘平春、执行主席吴斯远、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振等嘉宾出席活动。CIGA Desgin玺佳品牌创始人张建民、未来穿戴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许永德、视感科技创始人张博涵从创作实践经验为引,为广大设计与艺术及爱好者分享解读设计、时尚、潮流的内涵及如何从生活中发现艺术美,从而提升生活的品质。活动由智加设计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唐亮担任主持。

据了解,“设计艺术与生活市民大讲堂”作为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主办的公益文化系列活动,从2018年至今已举办了10多期。这几年,大讲堂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与设计艺术师、企业设计师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设计艺术文化走进市民生活日常,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市民设计艺术素养。

以设计、时尚、潮流作为切入点,本次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三位在时尚设计、潮流文化等方面有独到经验的嘉宾,共同探讨艺术、文化、生活的巧妙融合。

张建民:迈向“中国创造”更需要原创的中国设计

从玺佳品牌创新实践经验出发,CIGA Desgin玺佳品牌创始人张建民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设计从业之路,包括平面设计、产品设计、建筑设计、LOGO设计等,以及创建CIGA Desgin玺佳品牌及选择设计腕表的历程。张建民表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更需要原创的中国设计。

他通过分享近几年的优秀设计案例来诠释设计创新打造产品带来的新市场、新活力、新人群。他也介绍了玺佳原创腕表“蓝色星球”的创作过程及理念,该款手表曾获得被誉为钟表界“奥斯卡奖”的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PHG),成为被瑞士日内瓦艺术历史博物馆收藏的第一只中国品牌腕表。

许永德:聚焦“好看、好用、有用、常用”

SKG未来穿戴健康科技工业设计总监许永德从SKG发展历程、设计创新的原则和标准、设计案例三个方面,去探讨SKG产品设计的创新思维以及可穿戴产品给市民带来了何种便捷。

在许永德看来,产品设计与研发聚焦“好看、好用、有用、常用”四个命题,为用户提供渐进式的解决方案。好看即强化辨识度,在视觉上赢得竞争;好用即坚持简单,连小孩/老人都易操作;有用即以技术为核心,有用是购买的第一驱动;常用即创造场景,培养忠诚度。

张博涵:文创为音乐人文赋予科技的力量

视感科技创始人张博涵从音乐的可视化、差异化、商业化三个角度出发,解析音乐如何变得更实用,如何以健康的方式可持续运转。他着重从视感科技的产品案例去分享自身在文创、科技、音乐人文领域的丰富经验。

在张博涵看来,文化符号为音乐人文赋予了科技的力量。文创的本质不是文创,而是走在时代前沿的思想和审美,其以产品的呈现方式,浓缩附着在文创的意义之上。

据主办方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介绍,今年设计艺术与市民生活大讲堂还计划在9月、10月、11月举办三场活动,邀请更多设计与艺术领域的专家以不同的视角和主题分享,为广大市民带来更丰富的设计艺术文化体验。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世间有她》《断网》《海的尽头是草原》《还是觉得你最好》等。
1
【原创】12部电影定档中秋佳节,多部剧情片讲述不同的“爱”的故事
2
【原创】30位选手晋级决赛!2022“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世间有她》《断网》《海的尽头是草原》《还是觉得你最好》等。
3
【原创】12部电影定档中秋佳节,多部剧情片讲述不同的“爱”的故事
9月25日至10月30日,“王受之艺术作品展”将分为两场登陆深圳
4
【原创】即将登场!中国现代设计教育奠基人王受之首次来深开个展
“心照于相——传统黑白银盐摄影展”8月27日在罗湖美术馆拉开帷幕
5
【原创】重温经典摄影之美 罗湖美术馆推出“心照于相” 传统黑白银盐摄影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