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30位选手晋级决赛!2022“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

8月29日,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复赛圆满举行。本次复赛积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程采用线上形式举办,70名复赛选手以提前录制参赛作品或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与比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30位选手晋级决赛。

据了解,大赛以主持人为主角,以“讲述深圳”为视角,以深圳文旅推广、深圳文明典范宣传、深圳全民禁毒等为内容,考验选手对城市文化、历史、文明的理解和表达呈现。从51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70名复赛选手,以“聚焦深圳”“鹏城人物”“深圳匠心”“深圳英雄”“见圳”“你好深圳”“深圳故事”“深圳之声”等多元化栏目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用不同的声音共同讲述了“深圳之美、深圳之强”,展示了开拓创新、永当尖兵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城市形象。

目前,深圳正奋力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凝聚文明力量,本次大赛积极引导主持人分享好人好事、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文明新风尚、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深圳正能量;同时,为助力构建广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大赛在全市2千余辆出租车后尾屏进行传播和推广,营造文明创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本次复赛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汇聚了一批文化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主持人,他们用真心、真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精彩故事,发出时代强音,展示了不忘初心、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主持艺术行业分会承办,由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禁毒基金会协办,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等100家商协会、校友会等担任倡议单位,深圳读书会、深圳艺凡学院、摩登璀璨学院、天宝学院等多家主持培训机构、深圳国色天姿服饰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复赛特邀知名主持人石强、王殿民、李晚侨、金伦、仇光美担任评委,晋级总决赛的30位选手将以更专业的形式讲述深圳故事、传播时代强音。大赛相关信息可通过官方公众号“深圳主持艺术”了解。

审读:谭录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