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盛夏.成长” 15名少年入选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 通讯员 邓雅婷

经过为期一周的职业体验,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名单出炉。在顺利完成岗前培训、上岗实践、读书分享会、好书推荐、建言献策以及图书馆宣传推广等多个任务后,经评审打分组和审议组的综合考评,总分馆共选聘王沐文、廖若溪、王雨萱等15名少年为宝图第二届“馆长少年”。

8月6日下午,宝图第二届“馆长少年”结业典礼暨“盛夏·成长”主题诗文诵读活动在宝安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办。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英雄、宝安图书馆馆长熊军等为第二届“馆长少年”们颁发了“馆长少年”聘任证书和徽章。周英雄对少年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希望少年们能一直保持阅读的习惯,并且把在活动中收获的知识和技能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让这份经历真正地充实自己的人生,也给身边的人带去积极的影响。

随后,“盛夏·成长”主题诗文诵读活动拉开序幕。由邱晓语、王驰震两位少年担任主持人,少年们深情地朗诵《彩色的中国》《读中国》、《渔歌子》《木兰诗》《少年中国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滨小城》等篇目。多才多艺的少年们还展示了各自的音乐才艺,为同伴的诵读配上动人的旋律。活动尾声是首届5位“馆长少年”一起诵读《盛夏·成长》,向所有少年传递蓬勃的生命力量。

据悉,接下来的一年里,获聘和续聘的20名“馆长少年”还需履行职责,继续参与图书馆服务、组织阅读活动等。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文学奖了,“中国摇滚教父”也要出《崔健诗歌集》了。崔健的歌迷都喜欢崔健的歌词,诗歌集不就是歌词合集吗?
1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中国摇滚教父出版《崔健诗歌集》
2
【原创】琉璃厂故事222|明万历刻本《元曲选》
经过为期一周的职业体验,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名单出炉。
3
【原创】“盛夏.成长” 15名少年入选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
8月6日,艺见未来·2022未来艺术家深圳邀请展暨44位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位于深圳福田亿民平安国际酒店一楼的良艺术空间开幕
4
【原创】看未来艺术的多元趋向 2022未来艺术家深圳邀请展开幕
《一个人可以在家告别人吗?》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到了晚年,一个人可以在家告别人生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