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729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持续深化与新疆合作,推动深圳和新疆战略对接、发展联动、机遇共享,全力服务新疆工作大局,努力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深圳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全面做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工作,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深圳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资本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积极作用,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强化深港金融合作,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加快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金融创新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
【原创】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深圳制造业承压前行稳住基本盘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