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咏春对太极!佛山功夫小镇举办武林大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均宣办

8月6日,世界武术日庆祝活动暨佛山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佛山功夫角统一大展演(均安),在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文化广场开幕。据悉,顺德区均安镇不断创新推动功夫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为均安功夫小镇和佛山“世界功夫之城”名片增添“武力值”。

作为佛山功夫角统一大展演活动分会场之一,顺德均安功夫角活动邀请了全镇武林好手一同参与,邀请了仁龙武道俱乐部、顺添咏春拳、顺德区功夫传承馆、均安太极健身队等武术机构,带来跆拳道、花式跳绳、咏春拳段位拳、古劳十二式、入林单刀、太极功夫扇等表演,开展11场线下活动。

在参演单位中,仁龙武道俱乐部有超过20年的历史,总教练吴国盛曾三次带领均安夺得顺德区运会跆拳道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顺添咏春拳培养的优秀学员,曾受邀参加佛山电视台少儿春晚;均安镇太极健身队在近20年的时光中,一直是该镇太极爱好者训练和交流的平台……

佛山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广大群众有着爱武、习武的浓郁武术文化氛围。而作为国际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故乡,顺德区均安镇近年来更是大力传承和弘扬李小龙功夫文化精神,建设功夫小镇。顺德区均安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副主任欧阳业钊表示,这次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均安群众习武、爱武的热情,吸引更多的人了解武术、喜欢武术,加入到习武健身的行列中。

上图 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均安群众爱武习武的热情。 通讯员供图

上图 作为佛山功夫角统一大展演活动分会场之一,顺德均安功夫角活动邀请了该镇武林同仁一同参与。

通讯员供图

审读: 王叶林

 
 
 
  • 天气
《一个人可以在家告别人吗?》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到了晚年,一个人可以在家告别人生吗?
已全面开启预售,将于8月13日全国上映。
2
【原创】电影《断·桥》曝终极预告,马思纯、王俊凯联手对抗范伟
深圳展团除五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单独参展外,还有深圳礼物投资有限公司、深圳鼎典创造体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东象设计有限公司、深圳浩新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路科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叁目计研产品策划有限公司、深圳市韵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维海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毫米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大良造物设计有限公司11家深圳知名企业集中参展。开展第一天,还举行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
3
【原创】5家深企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深圳力量”闪耀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任嘉伦、李荣浩、魏大勋、李诞、范丞丞开启新一季的探索之旅。
4
【原创】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嗨放派2》首期节目就很高能
创意美食真人秀《听说很好吃》今晚将会诞生哪些创意美食?
5
【原创】《听说很好吃》宋小宝安利东北大酱,张碧晨讲述盒饭之爱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