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骆文智主持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努力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

7月29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挂点服务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相关诉求,推动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

会上,平安银行、平安产险、平安证券、平安智慧城市等十多家平安集团旗下企业负责人和第一创业证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推动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对企业诉求分别作了回应。

骆文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国内疫情多发局面,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包括平安集团在内的各企业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作出了积极贡献。

骆文智强调,要深入贯彻7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稳企业就是稳经济稳增长稳就业的关键举措,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做好下半年经济答卷。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深圳市先后出台了五个稳增长“30条”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最大限度调动各方资源服务企业,从实施规模、扶持力度、覆盖范围来看都是前所未有。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国家和省市区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落实落地,努力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各企业要把握时代大势,抢抓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在不断创新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座谈会。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
【原创】中流击水 奋楫前行 ——2022年中深圳经济观察
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已在市司法局官网公布,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3
【原创】深圳拟修订人才工作条例,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4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他说,多年来,大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事业,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形象风采。覃伟中指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参与“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为扶贫济困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促进共同富裕。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中央、省系列惠企政策措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在深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5
【原创】深圳市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