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文明实践|横岗怡锦社区首届儿童友好文化艺术节收官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谢莉 植秀康

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8月6日,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首届儿童友好文化艺术节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彩上演。

本次少儿艺术节活动得到怡锦社区辖区康乐花园幼儿园、怡美山庄幼儿园、锦绣花园幼儿园等幼儿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近200名青少年儿童报名参加,旨在以艺术节为纽带,架起家校社“连心桥”,为辖区未成年人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凝聚育人合力,创造性开展“ 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共同守护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艺术节活动现场不设观众,采取分批次表演、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奉上精彩视听盛宴,实现全民参与、文化共享,进一步扩大社区少儿文化艺术节的社会影响力。

该艺术节活动分为“动”“静”两个板块进行,其中,动态类节目10个,包括舞蹈、朗诵、歌唱、器乐4个类别,静态类展示共征集百余幅作品,经前期海选评审,当日参展作品30余幅。

舞台上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展演,节目精彩纷呈,有表达爱国之情的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有弘扬民族精神的朗诵《中国古往今来》,有诉说对龙岗热爱的诗歌朗诵《龙岗颂》,也有展现青春活力的流行舞串烧 ……欢乐的舞蹈、深情的朗诵、优美的歌声及动听的乐器演奏,传递着少年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颗颗艺术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茁壮成长”。

在艺术节文化作品展区,涵盖了书法、绘画、创意手工等众多品类,极具创造力、想象力,从儿童视角出发,通过艺术的形式实现美学与文化的传承,也展示了怡锦少年儿童的艺术才华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本次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多才多艺的少年儿童打造了圆梦的舞台,也是对社区优质文化服务进行的一次集中检阅。接下来,怡锦社区将继续精准聚焦青少年儿童、家庭等群体的服务需求,联动社会各方资源,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少儿艺术素养,持续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鲍勃·迪伦都获诺贝尔文学奖了,“中国摇滚教父”也要出《崔健诗歌集》了。崔健的歌迷都喜欢崔健的歌词,诗歌集不就是歌词合集吗?
1
【原创】读创每日荐书|中国摇滚教父出版《崔健诗歌集》
2
【原创】琉璃厂故事222|明万历刻本《元曲选》
经过为期一周的职业体验,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名单出炉。
3
【原创】“盛夏.成长” 15名少年入选宝安图书馆第二届“馆长少年”!
8月6日,艺见未来·2022未来艺术家深圳邀请展暨44位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位于深圳福田亿民平安国际酒店一楼的良艺术空间开幕
4
【原创】看未来艺术的多元趋向 2022未来艺术家深圳邀请展开幕
《一个人可以在家告别人吗?》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到了晚年,一个人可以在家告别人生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