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第二批金融驿站授牌,宝安10个金融驿站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8月4日,“保稳定 促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第七场之外贸企业专场在宝安区金融超市展开。宝安区第二批金融驿站也在当天授牌。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了中信保、中国银行、深农商行等7家金融机构参会,征集27个针对外贸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近50家企业参会。活动切实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行,为外贸型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下午,宝安区在区金融超市举行第二批金融驿站授牌仪式,在泰华梧桐岛、航城智谷·中城未来产业园、碧桂园凤凰智谷、合一凤凰智慧港(大湾区5G物联网智慧园区)、天格科技园、海船大厦共新增6个金融驿站。据悉,宝安区第三批金融驿站正在申报中。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0个金融驿站,为辖区企业提供更贴身、贴心、贴近的专业化金融服务。

据了解,为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宝安区于6月份在区金融超市、沙井鑫鑫田工业园、创维创新谷、西乡科技创新公益孵化基地建立首批4个金融驿站,并引入深圳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交通银行宝安支行、深圳担保集团等29家金融机构入驻。

此后,宝安区打造“街道+园区+金融”服务模式,以金融驿站所在园区为服务触角,辐射周边社区、街道片区,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点扩面、提升金融助企辐射能级。

截至7月29日,宝安区首批4个金融驿站对接企业数量达645家,其中累计提供融资咨询对接222家次、提供政策咨询423家次;服务对接首贷户数量52家;驿站对接后授信成功企业数量138家,驿站对接后新增授信规模超11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授信规模超5.9亿元;累计已举办大型融资对接活动6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驿站最新一期工作月报显示,宝安区金融驿站工作完成情况,在各区中位列第一。

为让更多企业享受到金融驿站的贴心服务,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自7月21日起在每周四开展“金融驿站服务日”,以区金融超市为主驿站点,联动辖区其他金融驿站开展金融服务,打出区、街道、社区、园区四级联动“组合拳”,共织金融服务网。

审读:孙世建  肖晓君

 
 
 
  • 天气
已全面开启预售,将于8月13日全国上映。
1
【原创】电影《断·桥》曝终极预告,马思纯、王俊凯联手对抗范伟
深圳展团除五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单独参展外,还有深圳礼物投资有限公司、深圳鼎典创造体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设际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东象设计有限公司、深圳浩新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路科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叁目计研产品策划有限公司、深圳市韵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维海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毫米产品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大良造物设计有限公司11家深圳知名企业集中参展。开展第一天,还举行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
2
【原创】5家深企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深圳力量”闪耀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任嘉伦、李荣浩、魏大勋、李诞、范丞丞开启新一季的探索之旅。
3
【原创】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嗨放派2》首期节目就很高能
创意美食真人秀《听说很好吃》今晚将会诞生哪些创意美食?
4
【原创】《听说很好吃》宋小宝安利东北大酱,张碧晨讲述盒饭之爱
《燕食记》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燕食记》,葛亮写出了一部“岭南梦华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