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区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活动举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丘文龙 潘在杰

8月5日上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在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举行光明区森林消防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活动,区森林消防大队以及光明、公明、新湖、玉塘、马田、凤凰街道森林消防巡防分队共七支队伍参加了比武,比赛内容包括800米负重5公斤跑步、风机吹砖、油锯操作与使用、180米水带接力等赛项。

此次比武既是对光明区森林消防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也是对光明区森林防火工作的一次大鞭策、大促进,确保森林应急救援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8时许,森林消防技能比武正式开始。全体参赛队员顶风冒雨,比技能、比耐力、比勇气,发挥出了高超的技能,充分展现了敢于拼搏、敢于争先的血性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区森林消防大队获团体一等奖;凤凰街道森林消防巡防分队、公明街道森林巡防分队获团体二等奖;光明街道森林巡防分队、马田街道森林消防巡防队、新湖街道森林消防巡防队、玉塘街道森林消防巡防队获团体三等奖。

市森林消防专家肖晓东充分肯定了活动的组织形式、参赛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与精神面貌,并建议该局将这种通过比武促进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提升森林防火工作水平的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玺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日常练兵工作、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工作。他表示,光明区是全市重点林区之一,森林覆盖率位居全市各区居前列,区级和各街道森林消防队伍必须戒骄戒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一以贯之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全区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要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日常练兵工作,切实提升队伍的业务能力、技战水平和综合处置能力。

审读:孙世建   肖晓君

 
 
 
  • 天气
1996年初,已创刊近一年的集团刊物《鸿桥》,在提升办刊质量上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当时的HR主管决定让向延华从员工培训,转型为企业文宣,首先从刊物再造打开局面。“在企业文化的变革再造中,刊物将在文宣统筹、文化传承、平台建设、发展记录、产品输出、文创赋能等方面扮演关键角色”,向延华介绍说,这也是集团公司对《鸿桥》未来发展的定位与期许。再造后的《鸿桥》月刊,从此走上了办刊的正轨,而向延华也正式成为集团公司文化总监、鸿桥系列刊物总编辑,并兼职集团公司总部单位工会主席,先后荣获集团最佳主管、深圳十佳内刊主编、优秀工会工作者等荣誉。
1
【原创】《深圳内刊主编故事》之富士康《鸿桥》总编辑向延华:“知识改变命运,依然适用”
因为,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市场、产业、企业成长经历表明,深圳有这个底蕴,有这个实力,深圳一旦真正动起来,别的城市就很难抗衡。“在中国,科幻产业具有非常广阔和恢弘的成长前景,而充满科创品位的深圳有充分理由发展成为‘中国科幻产业名城’甚至是‘中国科幻产业第一城’,科幻作家刘慈欣对深圳的评价和预测看起来似乎是一种职业性的直觉,实际上是有深刻道理的。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看到了深圳科幻产业发展的潜力和前景,早在2018年,他在深圳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科幻大会上就指出,深圳有可能会很快成为中国的科幻之城。
2
【原创】深圳,正在走出科幻影视工业的“深圳模式”
△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携手浪漫,演绎经典感受“月光”中的“旅行岁月”8月21日,旅美青年钢琴家胡雪莎将携手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彪一同带来经典作品赏析音乐会。△深圳大学青年古筝教师李丹丹、深圳市粤剧团琵琶演奏员谢秀芳与扬琴演奏员宋彤京,以及哈尔滨音乐学院学生8月20日,优雅的钢琴声将在“音乐下午茶”的舞台上响起——分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与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的两位中国音协钢琴考级考官朱丽娜和田茂,以及多位曾在国内外比赛中揽获大奖的优秀学生,共同献上舒伯特《降B大调即兴曲》、拉赫玛尼诺夫《降e小调音画练习曲》、张朝《皮黄》、丁善德《快乐的节日》,以及多部田茂编创的作品。△小提琴、中提琴演奏家郑冶,四川音乐学院艺术教育系教授郑洁,大提琴演奏家董蒙8月13日,深圳大学青年古筝教师李丹丹、深圳市粤剧团琵琶演奏员谢秀芳与扬琴演奏员宋彤京,以及来自哈尔滨音乐学院的学生常宝文、李鑫洋、薛芳耘,将一同呈现一场“弦思华年——民乐音乐会”,演绎《光明行》《平湖秋月》《河南小曲》《云裳诉》《赛马》等民乐经典作品。
3
【原创】盛夏八月,深圳音乐厅七场公益演出,等你感受多彩乐章
4
【原创】琉璃厂故事221|脉望馆抄校本《古今杂剧》
《给孩子的人工智能通识课》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搞懂96个核心问题,帮助孩子认识人工智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