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南法便民新举措,炎炎夏日送清凉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田苏丹 文/图

近日来,深圳市持续高温,炎炎夏日暑气难耐,但部分办事群众为了尽早办理相关业务,会提前在法院门外等候安检通道打开。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南山区人民法院推出了“提前半小时开门、提前半小时取号、搭建户外‘小花园’”等一系列便民新举措,为办事群众解一份暑气、送一丝清凉。

安检通道提前半小时开门

南山法院每天在法院正常上班时间前半小时即开放安检通道,值班法警和安保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检查规则和防疫要求对来访群众进行来访登记、防疫及安保检查,引导等候开庭的群众提前进入审判法庭,让等候办理诉讼事宜的群众提前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并贴心地提供纸巾、饮用水等物品供群众使用。

诉讼服务大厅提前半小时取号

法院工作人员在法院正常上班时间前半小时即开始组织办事群众有序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取号、等候,并提供立案引导、咨询解答等服务。诉讼服务窗口提前5分钟为群众办理立案业务,加快办理各项立案事宜,提升窗口服务效率。大厅配置饮水机、应急医药箱等便民设施,确保及时满足群众需求,为应对突发情况做足保障。

在诉讼服务大厅内,还设立“律师服务区”,提供自助立案等便捷服务,设置专门的律师阅卷室、律师休息室,为律师与当事人办理诉讼业务提供舒适环境,让诉讼服务更有温度!

利用现有条件搭建“小花园”

考虑到部分办事群众不宜在有冷气的环境下等待太久,南山法院在安检处外搭建了“小花园”,设立便民服务区,在树荫下摆放桌椅及饮水机等设施,既能为办事群众遮阴避暑,照顾到群众的不同需求,也有助于人员分流,保证群众有序出入。

同时,为切实提高司法为民实效,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愿,便民服务区旁还设置了“群众意见征集箱”,搜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便于法院持续提升司法工作水平。

南山法院方面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足功夫,持续优化司法服务,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加快建成“四力”卓著先行示范法院而不懈努力!

审读:谭录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