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净买入近千亿元 重仓大消费和新能源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A股。6月27日,北向资金净买入72.65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290亿元。近一个月(5月27日至6月27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948.49亿元,其中,6月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约700亿元。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6月27日,6月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699.94亿元,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月份。今年前5月,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分别为167.74亿元、39.80亿元、-450.83亿元、63.00亿元以及168.67亿元。年内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达688.33亿元,自互联互通开通以来的累计净买入额则为17034.11亿元。

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共持有1524只个股,合计持股量达1061.90亿股,持股市值为24888.85亿元。

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净买入前五个股为隆基绿能、贵州茅台、国电南瑞、伊利股份、东方财富,分别净买入182.17亿元、99.69亿元、57.48亿元、56.57亿元、38.75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五个股为宁德时代、三花智控、海螺水泥、中远海控、中国铝业,分别净卖出57.46亿元、23.80亿元、18.95亿元、15.89亿元、14.03亿元。

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49万亿元,其中十大重仓股总持仓市值为6745亿元,合计持仓占比27%。这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美的集团、招商银行、隆基绿能、长江电力、伊利股份、中国中免、汇川技术、五粮液。

从行业来看,北向资金重仓前十大行业分别为白酒、电池、光伏、银行、家电、证券、电力、医疗服务、半导体、电网设备。这十大重仓行业总持仓市值为1.15万亿元,合计持仓占比46.4%。

近一个月,北向资金重点买入了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上述行业近一个月净买入额均超过100亿元。以上周为例,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前五行业为电力设备、机械设备、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美容护理,净买入额介于12亿元5亿元;而减持前五的行业为电子、银行、基础化工、黑色金属、石油石化,净卖出介于29亿元至10亿元。

对此,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低位,仍具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电子、软件、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等行业前景向好,未来业绩有望持续稳步增长。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外资配置A股的比例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华西证券李立峰表示,5月以来,A股表现相对海外更具韧性。随着国内经济进一步复苏,下半年外资仍有望延续流入。中国资产仍是外资配置新兴市场的重要方向,与其他成熟市场相对比,A股的外资持股占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A股优质资产将持续受国内外资金的增持。

摩根士丹利华鑫认为,国内经济复苏迹象显现,有助于吸引外资持续流入。基于国内稳增长政策进入发力期,预计投资、消费等数据有望延续改善,中游制造行业受益于成本降低、需求回升,基本面也有望边际改善。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最高人民法院6月24日发布《关于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
1
【原创】最高法出台意见:严厉打击涉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违法犯罪行为
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6月24日联合发布的《志愿服务蓝皮书: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21~2022)》指出,新时期志愿服务须关注人口老龄化和社区空心化问题,应多部门协同,增加投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养老专项志愿服务的良性循环。
2
【原创】蓝皮书:探索建立为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制度
为推动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深圳从去年起正式启动智能网联汽车立法工作。数据显示,2021年,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营业收入1066亿元,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145公里,率先在妈湾港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作为创新之城,深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路”全国。
3
【原创】全国首部!《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获市人大表决通过
“深圳以其开放的市场氛围、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备的基础设施,长期以来吸引了大量欧盟企业投资。”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高志豪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欧盟企业携手深圳、投资深圳,与深圳一同发展繁荣。
4
【原创】释放政策红利,吸引外商投资,“ 深圳—欧盟企业产业政策对话活动”举行
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是撬动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杠杆臂”,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政企资源链接,6月22日下午,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联合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行业领域推出“新一代•投创会”系列路演活动。
5
【原创】聚力赋能!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搭建投融平台助推新兴产业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