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6927万元!肇庆建行上半年以金融“及时雨”纾困服务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梁玉萍

肇庆建行主动以金融“及时雨”纾困服务业。截至6月20日,肇庆建行为135户小微企业办理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涉及金额6927万元。

今年以来,肇庆建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旅娱乐等行业企业,合理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到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把“普”做大,把“惠”做实,以金融“及时雨”纾困服务业,也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注入金融动能。

6月中旬,肇庆高要区金利镇某农家乐大厅里生意兴隆。然而一个月前,陈老板还在为能否把农家乐经营下去而发愁。今年3月,肇庆高要金利镇突发疫情,当地餐饮行业大受冲击,解封后客流大幅减少。陈老板想重新装修,给老客户新鲜感的同时吸引更多年轻客户。可是今年以来店里经营入不敷出,资金紧急的问题让陈老板犯难。

肇庆建行工作人员在走访辖内餐饮商户时了解到陈老板的资金需求,考虑到这家农家乐多年来经营良好、口碑较佳,而且能带动周边10余户居民就业,特地为陈老板开通绿色审批通道。4天内,肇庆建行便向陈老板发放30万元纯信用贷款资金。该笔贷款执行4.2%普惠利率,为老板节省资金成本1万余元。

今年以来,肇庆建行全力推动普惠金融全系列贷款产品为相应领域的企业纾困解难,通过“线上+线下”“信用+抵押+质押”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小微企业设定授信方案。肇庆建行还依托小微快贷、云税贷、抵押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为主的线上产品和税易贷、成长之路、善融贷为主的线下产品包,主动为相关企业融资增信。截至2022年5月31日,肇庆建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95万元,较年初新增2.22万元。

实施延期还款政策,解企业燃眉之急。肇庆市某物流有限公司是当地快递服务行业的重要企业之一,接单量在肇庆区域内一直位于前茅。受疫情影响,公司周转资金面临一定的缺口。肇庆建行在开展“暖企暖商”走访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有关情况,指导客户通过“惠懂你”APP进行延期还本申请。最终,客户成功获得延期还本服务支持90天。

肇庆建行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方式开展服务,主动排摸困难行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建立一对一台账。肇庆建行相关负责进一步解释,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该行将贷款还款期延期3个月,延期期间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截至6月20日,肇庆建行已为近百家小微企业提供了延期还本服务,金额合计4000多万元。

审读: 王叶林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