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葵涌9社区火热比拼垃圾分类知识,发出倡议号召人人参与
来源:读创深圳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通讯员  龚雄英

6月20日,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在葵涌公园举办以“垃圾减量正当时,分类卫生益葵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和减量主题宣传活动,下辖9个社区居民现场开展分类挑战赛,看看谁的分类知识最正确。

▲葵涌下辖9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挑战赛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和体验两大展区,宣传区向居民展示了垃圾分类处理只是及清洁卫生注意事项,玻璃、塑料和纸张等可回收物应该如何处置回收,不可回收的生活垃圾应该如何放置……在体验区,一场由葵涌9个社区居民为选手的垃圾分类挑战赛火热上演,每个代表队通过接力方式回答垃圾分类问题,不同物品应如何放到不同的容器……挑战赛分为淘汰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在你追我赶中,一个个垃圾分类知识被印入了居民的脑海中。

▲挑战赛现场

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葵涌办事处发出《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大家一是要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带动身边人参与;二是要争当传播者,传授相关知识;三是要争当监督者,确保居民正确投放;四是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

▲选手们模拟将不同物品投放不同容器

参与总决赛的3支队伍赛后还前往葵涌商业街,进入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引生活垃圾投放,获得商户大力支持并签下分类倡议书,表示大力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 天气
自几年前获得雨果奖后,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小说《三体》就变成了一个热门IP,各种改编接踵而至。今天,《三体》将拍成电视剧的消息登上热搜,再次引发广泛关注。
1
科幻文学热真的来了?
6月19日晚,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第十二届社区歌手大赛中青年专场在民治社区公园精彩开唱,现场12名参赛选手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更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熊家源、深圳歌唱家协会副主席刘燕平等组成“含金量十足”的评委团为他们现场点评。该次比赛一共有200余人报名,都是居住或工作在民治的居民,而参加决赛的这12名选手名次评选将由现场观众为他们进行投票。
2
民治中青年社区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纪念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于法国逝世500周年,卢浮宫正潜心筹备一场开创性的基于达芬奇艺术生涯的作品回顾特展,本次特展将于2019年10月2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据悉,作为此次特展的一大亮点,卢浮宫将展出与HTC Vive Arts联手打造的首个虚拟现实(VR)体验项目。
3
用VR领略蒙娜丽莎的魅力
6月15日傍晚,“vivo非凡新秀赛 · 新秀之夜”在北京科技大学篮球馆举行,NBA球星卡尔-安东尼·唐斯亲临新秀之夜活动现场, 与中国球迷近距离接触。
4
唐斯来了!NBA球星空降vivo非凡新秀之夜
今年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学前教育5个专业
5
深圳信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700人,新增5个专业
消费增长较快的领域,反映了人们消费模式和习惯的变化趋势。
1
财经观察|个税大幅降低刺激消费较高增长
在荷载试验期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早上8:00,虎门大桥东行方向(往东莞深圳方向)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2
虎门大桥启动“体检”明后两天夜间东莞方向全封闭
新措施包括哪些车型?是不是只有6月1日以后报考才能享受到政策?
3
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有疑问?官方答案都在这儿
高空坠物再次敲醒警钟,其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如何避免“飞来横祸”的悲剧重演?
4
避免“高空杀手”悲剧重演!深圳人大代表呼吁出台管理办法
“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涵盖了基础护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等服务内容
5
“网约护士”就要来了!深圳这16家医疗机构率先试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