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人均超过5份offer,深圳这所学校的毕业生成了“名校收割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通讯员 曾芳 文/图

4个牛津、2个剑桥、24个帝国理工……哪所学校的升学成绩如此辉煌?答案是深大师院国际高中。日前,该校“青春绽放 行远思恩”2019毕业典礼在五洲宾馆举行。截至6月18日,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的102名毕业生总计收到99所世界名校的562封预录取通知书,人均超过5封,刷新了建校以来最优毕业成绩。


在这届毕业生的英国名校录取榜单上,4个牛津、2个剑桥、24份帝国理工、59份伦敦大学学院、13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总数高居广东第二,全国第五;“G5超级精英大学”录取率接近70%,实现批量化输送人才。

美国名校录取榜单上,范德堡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纽约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罗切斯特大学、弗罗里达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TOP50院校录取率为88%,Top100院校录取率为100%。

与此同时,该校毕业生还受到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滑铁卢大学、约克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世界名校,以及专业排名世界首位的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青睐。此外,该校毕业生还收获了14份香港大学、4份香港科技大学、4份香港城市大学、1份香港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


当天,该校执行主任、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刘小宁老师宣读了毕业生名单。该校102名毕业生身着华服,郑重地逐一从该校学科带头人、教育总监、日本东京大学统计学博士李建华手中接过高中毕业证,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而让学子和家长们更为激动的是,毕业生们怀揣着数份大洋彼岸的录取通知书,即将远赴异国他乡,开启人生新征程。

在毕业典礼上,学校发展顾问欧阳敬孝博士发表“选择善良”的讲话。他期许2019届的毕业生们选择善良,带着感恩的心,从这里出发,走向更宽广宏大的世界舞台,在世界名校的阳光雨露中滋润,茁壮成长。他说:“选择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真正善良的人,不仅与人为善,也对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善良,对社会善良,能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设想,对我们的未来善良。”

面临分别,留学顾问、数学外教James略有悲伤却又无比欣喜地继续传递着自己的教育心得:“生活的秘诀是诚实正直和公平交易......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你将能成为亿万富翁。”“如果你感到不开心,那就是你在某些方面做错了。”“我在Youtube 视频网站上看到马云最近在一个大学毕业典礼上说了一些我认为非常明智的话。他说:‘不要做梦……没有一个梦想是……有很多梦想。’”

被牛津大学化学专业录取的毕业生陈本铨,在谈及自己的面试经历时回忆,自己选择了以前没有勇气做的事情:拿着大学教科书做笔记,同时打开5本有机化学书,阅读每一本书的相同知识点,把它以自己最喜欢的叙述方式整理出来,再和联系A-level知识点起来,最后整理归纳成一本书,每日翻看。坐在牛津大学教授面前时,被问到的所有题都是原题。“出了面试教室,我望向牛津的天空,心中除了美滋滋更多是感恩和宽慰。”

A2-2班黄子虬获得帝国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等多份录取通知书。行前,黄爸爸鼓励孩子和他的同学们,“大学可以排名,人生没有排名。唯有用已基本塑造的坚韧、善良之心去勇敢走过成年世界里没有止境的无数大考。石墨烯旋转1.1度就成了常温超导材料,伟大的创造就在这个时代,勇敢地去闯,迎接属于你的时代。”

在毕业典礼上,A2-3班主任朱艳丽老师表示,“从今天起,你们就成为了最年轻的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的校友,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记住你们课间十分钟的欢声笑语,记住你们宿舍里的嬉戏打闹,更不忘你们为实现理想的奋力拼搏,希望你们坚守初心,创造美好人生。美好的人生由你们自己定义,要靠你们自己去努力创造。未来的路很长,只有听从内心的召唤,才能真正创造属于你自己的美好人生。”


【读创+】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的对外国际合作项目,成立于2008年,由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和Edexcel英国考试局直接授权,开设拥有近70年历史的“国际金牌课程”——IGCSE和A-Level课程。该课程体系是国际认可度最高的课程体系之一,受到包括美国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和英国牛津、剑桥在内的全球160多个国家的逾万所大学所推崇,是全球大学招生的“金牌标准”。

办学11年来,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秉承“用心做教育,给学生负责任的爱”的办学理念,追求“普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育目标,将中外名师联合授课的小班制教学形式与全寄宿严格化管理制度相结合,在实现教学成果最大化的同时,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拥有中西合璧的经验丰富的导师团队和专业一流的海外顾问团队,从规划、指导、实施到提升,全方位成功地帮助了莘莘学子进入了美、英、加、澳、港等地的顶尖学府。


 
 
 
  • 天气
1
深圳信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700人,新增5个专业
6月20日-23日,2019年深圳时间文化周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
2
用创意点亮城市!“漫威英雄人物”邀你一起来涂鸦
广东省各科目高考评卷组组长对评卷中考生的答卷情况、不足进行分析,并对今后教学和考生应试提出建议。
3
广东高考试卷点评:语文答卷“喜人” 数学没那么“糟糕”
为确保评分标准统一,评卷工作实行科组长、题组长、小组长、评卷员四级管理
4
广东高考评卷进度已超七成 预计6月22日结束25日放榜
今年,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吸引了全国22个省市区的42013名考生报考,比去年增加约30%
5
录取比例趋近14:1!今年南科大综合评价招生太火爆
消费增长较快的领域,反映了人们消费模式和习惯的变化趋势。
1
财经观察|个税大幅降低刺激消费较高增长
在荷载试验期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早上8:00,虎门大桥东行方向(往东莞深圳方向)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2
虎门大桥启动“体检”明后两天夜间东莞方向全封闭
新措施包括哪些车型?是不是只有6月1日以后报考才能享受到政策?
3
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有疑问?官方答案都在这儿
高空坠物再次敲醒警钟,其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如何避免“飞来横祸”的悲剧重演?
4
避免“高空杀手”悲剧重演!深圳人大代表呼吁出台管理办法
“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涵盖了基础护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等服务内容
5
“网约护士”就要来了!深圳这16家医疗机构率先试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