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京东618下单金额累计达2015亿元,低线城市成增长突破口
来源:读创科技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袁斯茹

6月18日,京东在北京举行开放日,分享今年的“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数据。从6月1日零点至18日24时,京东618的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2分36秒成交额突破10亿,18日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


此次开放日上,京东集团副总裁韩瑞也预测了下半年甚至未来一年的消费趋势:品牌商重新洗牌,线上战场更受重视,低线城市成巨大突破口。

消费者分层加剧,品牌商重新洗牌

通过618的消费数据,可以得到各类人群的用户画像。京东在开放日现场分享了三组代表人群:大学生、程序员和“银发一族”。

对比大学生和全站的24小时下单趋势,可以发现大学生依然是网购的主力军之一,他们最爱的品类包括洗面奶、连衣裙、零食、手机和游戏本。而程序员的画像则更为精准:他们偏爱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品牌,最爱买C语言的编程书籍,购买生发产品高于全站48%。通过数据,会发现“银发一族”的生活也越来越“智能化”:老年人移动端订单占比达91%,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马桶盖是最受他们欢迎的智能产品。

  


“以上三类人群的消费品,涵盖了3C、家居、服装等,通过分析,我们发现,一些新的品牌出现在了销量榜中,而传统大牌的排名也有所变化,品牌商正面临悄然洗牌。”韩瑞表示。

此外,品质消费是今年的主流:中高端游戏本销量是去年同期的5.8倍,戴尔高端游戏机品牌外星人台式机成交额是去年的9倍,西门子的一款售价一万多的智能马桶在10分钟内就销售一空。

广东购买力最强,低线城市潜力巨大

根据京东的数据,今年全国购买力最强省份是广东省,6月1日-18日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一。其中广东省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是: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江门。河源市是广东省黑马,与去年购物节期间相比,是省内消费金额增长冠军。

据悉,广州市、深圳市等热门城市人均购物7件以上。广东省县级地区中,惠来县最有潜力,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高。揭阳市揭西县人均件数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今年特意总结了“购买力最强县”,其中四川双流县、江苏沐阳县和陕西户县位居前三名。


“低线城市的购买增速已经超过一二线城市,”京东副总裁区力表示,“比如618期间,五六线城市使用京东白条购买养生保健品的用户增速,是一二线城市的2倍,并且展现了‘低线不低价’的特点,五六线城市用户购买的部分商品价钱,甚至超过了一二线城市用户。”

在现场,多名京东副总裁强调,低线城市已经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电商增速远快于线下,品牌商转战线上


根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当年家电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5.5%,此外还有多个机构的报告表明,目前电商的增速远快于线下。

今年618的数据,再次反映了这一趋势:购物节开始三分钟,手机品类销量破10万台,苹果、华为、荣耀、OPPO等品牌,前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200%。

“电商改变了行业的传统定价模式,低效率者只能出局,而线上的爆品也被作为线下引流商品。”京东集团副总裁闫小兵表示。

“今年是京东618的第16个年头,这个日子已经从京东的店庆,发展为线上线下的一场购物狂欢,而每年618成交额不断攀新高,也反映了消费的升级,人们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闫小兵说。


 
 
 
  • 天气
为了纪念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于法国逝世500周年,卢浮宫正潜心筹备一场开创性的基于达芬奇艺术生涯的作品回顾特展,本次特展将于2019年10月2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据悉,作为此次特展的一大亮点,卢浮宫将展出与HTC Vive Arts联手打造的首个虚拟现实(VR)体验项目。
1
用VR领略蒙娜丽莎的魅力
6月15日傍晚,“vivo非凡新秀赛 · 新秀之夜”在北京科技大学篮球馆举行,NBA球星卡尔-安东尼·唐斯亲临新秀之夜活动现场, 与中国球迷近距离接触。
2
唐斯来了!NBA球星空降vivo非凡新秀之夜
今年新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学前教育5个专业
3
深圳信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700人,新增5个专业
4个牛津、2个剑桥、24个帝国理工……哪所学校的升学成绩如此辉煌?
4
人均超过5份offer,深圳这所学校成了“名校收割机”
6月20日-23日,2019年深圳时间文化周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
5
用创意点亮城市!“漫威英雄人物”邀你一起来涂鸦
消费增长较快的领域,反映了人们消费模式和习惯的变化趋势。
1
财经观察|个税大幅降低刺激消费较高增长
在荷载试验期间,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早上8:00,虎门大桥东行方向(往东莞深圳方向)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2
虎门大桥启动“体检”明后两天夜间东莞方向全封闭
新措施包括哪些车型?是不是只有6月1日以后报考才能享受到政策?
3
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有疑问?官方答案都在这儿
高空坠物再次敲醒警钟,其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如何避免“飞来横祸”的悲剧重演?
4
避免“高空杀手”悲剧重演!深圳人大代表呼吁出台管理办法
“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涵盖了基础护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老年护理、母婴护理等服务内容
5
“网约护士”就要来了!深圳这16家医疗机构率先试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