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2月16日、17日)①爱•永恒②多重宇宙③窝头会馆
来源:
编辑:吴怡漪

爱与永恒,全球钢琴界“常青树”,40年经典之作!理査德·克莱德曼钟爱音乐,钟爱钢琴,也是爱做梦的人,心中有梦则希望无穷,他希望他的钢琴旋律可以带给人们无穷的美梦与希望。

苏有朋在多重宇宙中遇见你!以“多重宇宙”为核心,串联演艺生涯多重身份,让观众在试听感官上于多重宇宙中与多个“苏有朋”的经典身份再次相遇。

丁薇“三四点夜里的美梦”演唱会,她可以和观众的时间重叠,带领大家做五彩斑斓的梦,那里有低谷也有高峰,有灰暗也有灿烂,有孤独也有热烈。

目录

演艺

深圳音乐厅/《爱•永恒》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

大运中心体育馆/苏有朋在多重宇宙中遇见你

深圳B10现场/莉莉周她说“致亲爱的夜晚”

滨海艺术中心/丁薇“三四点夜里的美梦”

深圳HOU LIVE/万山岛低苦艾乐队2023全国巡演

后现场HOU LIVE/噪音秩序丨老破麻O.S.D2023巡演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弓弦传奇——鲍罗丁四重奏音乐会

ROOTS HOUSE/Mr Gone”遥远超凡的爵士变革者

深圳音乐厅/特别制作·合唱团新年音乐会

风华大剧院/电影名曲新年音乐会《哈利波特》

深圳音乐厅/乐见贝多芬•张海鸥钢琴独奏音乐会

坪山大剧院/龙马社话剧《窝头会馆》

深圳保利剧院/俄语原版音乐剧《恶魔奥涅金》

福田文化馆戏剧主题馆/孟京辉戏剧作品《臭虫》

深圳戏院/中文版儿童音乐剧《猫》

展览

海上世界艺术中心/“多维体”Rhizomatiks中国首展

深圳博物馆/文明丽迹——北魏平城与云冈石窟艺术

雅昌艺术中心/达利之眼

深铁置业大厦/心生万物 抵达无限——黄炯青当代艺术作品展

木星美术馆/万物重构——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

深圳博物馆/典册耀中华——20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马岩松:流动的大地

深圳美术馆/好梦无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

深圳美术馆/印象新生——法国诺曼底油画写生与影像展

深圳美术馆/互生景观——科技艺术展法国奥普莱奖首展

深圳美术馆/盐田千春——颤动的灵魂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万象与留白——蔡赟骅个展

何香凝美术馆/韩家英的设计辞典

深圳美术馆/欣欣生意——馆藏精品及文献特展

万象天地/“千年法老·光影重生”图坦卡蒙探秘古埃及

深圳博物馆/光辉历程,重大贡献——东江纵队图片展览

演艺

《爱•永恒》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

时间:12月16日、17日,20:00~21:30

地点:深圳音乐厅

票价:280元~1380元

简介:全球钢琴界的“常青树”,40年经典之作。理査德钟爱音乐,钟爱钢琴,“我喜欢在舞台上表演,因为我喜欢和观众面对面交流。”

苏有朋“在多重宇宙中遇见你”

时间:12月16日19:30~21:30

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

票价:380元~1280元

简介:以“多重宇宙”为核心,串联苏有朋演艺生涯中的多重身份,让观众在试听感官上于多重宇宙中与多个“苏有朋”的经典身份再次相遇。

莉莉周她说“致亲爱的夜晚”

时间:12月16日20:00~21:30

地点:深圳B10现场

票价:138元起

简介:“莉莉周她说”于2016年成立,混声冷调三人电子乐,男女双主唱,抑郁暗色的场景描绘结合跳动的舞曲元素,寓言式地叙述着每个他或她。

丁薇“三四点夜里的美梦”

时间:12月17日20:00~22:00

地点: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票价:399元起

简介:丁薇表示,“我和观众的时间可以在两个小时内重叠,我来带领大家做一个五彩斑斓的梦,那里有低谷也有高峰,有灰暗也有灿烂,有孤独也有热烈。”

万山岛低苦艾乐队2023全国巡演

时间:12月16日20:30~22:30

地点:深圳HOU LIVE

票价:180元起

简介:漫游在寒冷的年末秋冬,我们把万山岛作为信使,默默传递季节变迁,告知身边人爱的温暖。

噪音秩序丨老破麻O.S.D2023巡演

时间:12月17日13:30~15:00

地点:后现场HOU LIVE

票价:150元

简介:老破麻的现场是混乱又剧烈的漩涡,“不被曲风定义”也让他们每首歌的现场呈现与众不同。

弓弦传奇——鲍罗丁四重奏音乐会

时间:12月17日20:00~21:30

地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80元~480元

简介:他们纵横乐坛75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顶级室内组合,最权威的柴科夫斯基诠释者之一。

Mr Gone”遥远超凡的爵士变革者

时间:12月16日21:30~23:30

地点:深圳ROOTS HOUSE

票价:140元

简介:我相信生活是终极的冒险,那一刻是永恒的DNA。

特别制作·合唱团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15日20:00~22:00

地点:深圳音乐厅

票价:50元起

简介:深圳交响乐团2023~2024演出季特别制作,罗申卡指挥。演出曲目:奥尔夫/柯意尔迈尔《布兰诗歌》,为声乐、双钢琴、打击乐而作。

电影名曲新年音乐会《哈利·波特》

时间:12月15日20:00~21:30

地点:风华大剧院

票价:80元起

简介:音乐会将带领观众穿越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感受那激动人心的音乐氛围。此外,还有《冰雪奇缘》《权力的游戏》《加勒比海盗》等经典电影音乐。

乐见贝多芬•张海鸥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12月15日19:30~21:30

地点:深圳音乐厅

票价:80元起

简介:钢琴家张海鸥年少成名,曾获全国青少年双钢琴比赛少年专业组金奖、霍洛维茨国际钢琴比赛银奖、衮德拉赫音乐奖等多项荣誉。

龙马社话剧《窝头会馆》

时间:12月16、17日,19:30

地点:坪山大剧院

票价:280元起

简介:郭德纲、于谦、于明加、栾云平率“德云社”出演,讲述北平解放前一年,一个名叫“窝头会馆”的小四合院里,几户挣扎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的故事。

俄语原版音乐剧《恶魔奥涅金》

时间:12月15日、16日20:00;17日14:30

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票价:180元起

简介:根据普希金长篇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创意改编,重构故事时间线,创造性加入“恶魔”一角,像放大镜一般将人性挣扎与心底欲望展露无遗。

孟京辉戏剧作品《臭虫》

时间:12月16日20:00;17日16:30

地点:福田文化馆戏剧主题馆

票价:100元起

简介:孟京辉将马雅可夫斯基经典讽刺喜剧《臭虫》搬上舞台。演员们奉献了关于普利绥坡金的一个安静而又悲凉的结局。荒诞的《臭虫》依旧是一个理想主义悲剧。

中文版儿童音乐剧《猫》

时间:12月17日9:30~16:30

地点:深圳戏院

票价:40元起

简介:百老汇音乐剧《猫》,韦伯根据艾略特为儿童写的诗改编,却成为成人的“宠儿”;本剧旨在打造本土原创属于孩子的音乐剧。

展览

“多维体”Rhizomatiks中国首展

时间:12月10日~2024年4月7日

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98元

简介:呈现一系列融合虚拟与现实体验的作品,包括“多维体”(multiplex)“粒子”(particles)等多件重量级作品,并将公布Rhizomatiks设计档案、数据系统。

文明丽迹——北魏平城与云冈石窟艺术

 

时间:12月6日~2024年5月24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

简介:深圳博物馆联合云冈研究院主办,故宫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大同市考古研究所、大同市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等8家单位协办。

达利之眼

 

时间:12月2日~2024年2月18日

地点:雅昌(深圳)艺术中心

票价:65元

简介:适逢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诞辰119周年,展出由达利艺术基金会授权巴黎Les Heures Claires出版的达利签名版画《神曲》系列作品。

心生万物 抵达无限——黄炯青当代艺术作品展

时间:11月28日~2024年1月28日

地点:深铁置业大厦

简介:展出黄炯青现代水墨画、当代抽象水墨画、水墨小品及书法作品共50余幅。黄炯青从绘画转入设计艺术领域,然后再将主要精力转回绘画领域。

万物重构——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

时间:11月28日~12月31日

地点:深圳木星美术馆

票价:48元

简介:特别邀请戴耘、海若、沈少民、梁道弘、吕晓正、梅阳光、赵天一等湾区本土艺术家参展,这不仅是一场艺术展览,更是一次多元文化的交流。

典册耀中华——20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

时间:11月17日~2024年3月1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展出文物共238件,包括甲骨残片、居延新简、文科大金榜等,系统回顾了百年前王懿荣开启的探索、发掘、收藏、研究甲骨文之路。

马岩松:流动的大地

时间:11月11日~12月17日

地点: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票价:68元起

简介:马岩松是首位在海外设计重要标志性建筑的中国建筑师,也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建筑师之一。此次展览是他近年来规模最大、最重要的个展。

好梦无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

时间:11月7日~12月23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14—17号展厅

简介:展览甄选北京画院所藏齐白石艺术精品共160件套,以此纪念齐白石160周年诞辰。展品囊括人物、山水、草虫、花木、蔬果、禽鸟、水族等各个门类。

印象新生——法国诺曼底油画写生与影像展

时间:11月7日~2024年1月14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8、9号展厅

简介:展出120件精品,汇集了莫奈、籍里柯和库尔贝等多位西方艺术大师在法国诺曼底地区的创作,囊括现实主义、巴比松画派、印象派和野兽派等欧洲画派经典油画作品。

互生景观——科技艺术展法国奥普莱奖深圳首展

时间:11月7日~2024年1月14日

地址:深圳美术馆一楼1、2号展厅

简介:遴选21位来自中国、法国、日本、韩国、英国的知名艺术家的17套作品,形成既能反映最新科技成果,又能代表审美融合的一次独特观感体验。

盐田千春——颤动的灵魂

时间:11月7日~2024年1月14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4—7号展厅

简介:呈现盐田千春极富个人特色的作品,即用红纱线(或黑线)编织成贯穿整个空间的大型装置,带观众回顾艺术家数十年创作历程。

万象与留白——蔡赟骅个展

 

时间:10月31日~2024年1月1日

地点: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简介:蔡赟骅的作品看似描绘了一个个梦境或另一种现实,但他的作品核心映射并强调了我们身处现实的特性。当艺术拒绝经验世界时,它不是一种逃避。

韩家英的设计辞典

时间:10月28日~12月17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简介:展览仿照“辞典”的结构,以韩家英的个人创作为线索,梳理其创作的脉络,将作品划分为“字”“词”“辞”几个类别,呈现他对视觉艺术的思考与表达。

欣欣生意——深圳美术馆馆藏精品及文献特展

时间:9月30日~12月30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龙华红山)

简介:以丰富的文献结合作品综合展示,共展出国画、油面、版画、雕塑等类型美术作品100余件,以独特的方式建构城市美术馆与公众的密切关系。

“千年法老·光影重生”

时间:9月29日~2024年1月27日

地点:深圳万象天地南区L2

票价:38元起

简介:图坦卡蒙陵墓处于一个完全隐秘之处,又被千年石块砂砾深深掩埋,因此幸运地躲过了盗墓贼的劫掠。那它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呢?此次展览为你揭秘。

光辉历程,重大贡献——东江纵队图片展览

时间:9月26日~2024年1月28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展览分为“东纵雄风”“驰骋齐鲁”“解放华南”三个部分,共展出图片375幅,全面反映了东江纵队的光辉历程与重大贡献。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