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2月9日、10日)①经典传奇②狂爱③绮梦之旅
来源:
编辑:吴怡漪

经典传奇重现!阔别四年,谭咏麟再度与歌迷面对面,一起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和震撼。演唱会展示谭咏麟的经典音乐传奇故事,用旋律串联起广大乐迷的青春回忆。

潘玮柏“狂爱”巡演来了!狂,是他张扬的舞台风格;爱,是他对音乐的态度。在这份血脉偾张且浓郁的狂热中,潘玮柏坚守着自己对舞台的信念、对音乐的信仰。

绮梦之旅!深圳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田思颖专场音乐会,精心挑选每个时期具有代表性作曲家的艺术歌曲及歌剧选段,带你奔赴音乐时空之旅。

目录

演艺

深圳湾春茧体育场/谭咏麟经典传奇巡回演唱会

大运中心体育馆/潘玮柏“狂爱”巡回演唱会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绮梦之旅——田思颖专场音乐会

滨海艺术中心/玖别重逢——帝玖管弦乐团交响音乐会

深圳BO LIVE/破乐团2023《完美世界》巡演

后现场HOU LIVE/破碎乐队2023巡演

深圳BO LIVE/XIAN乐计划Vol47.「稀薄空气」

HOU LIVE-前海店/M-LAB呈献|《时代小人物》

HOU LIVE-Mixc cube/时间不够以后「祝你一切好运」

NUbond Livehouse/火星电台乐队《火星电台III

HOU LIVE-Mixc cube/岸部真明 吉他演奏会冬季巡演

南山文体中心/“秦淮烟雨行”江南丝竹音乐会

深圳保利剧院/二十四伎乐国风音乐会《唐·宫乐宴》

南山文体中心/巫娜X李带菓 从内变形

滨海艺术中心/谢欣舞蹈剧场《静地回升》

南山文体中心/音乐剧《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展览

深圳博物馆/文明丽迹——北魏平城与云冈石窟艺术

罗湖美术馆/景外之景——文祯非写意绘画作品展

关山月美术馆/江波海潮艺术作品展

雅昌艺术中心/达利之眼

深铁置业大厦/心生万物 抵达无限——黄炯青当代艺术作品展

木星美术馆/《万物重构》——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

深圳博物馆/典册耀中华——20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马岩松:流动的大地

何香凝美术馆/一江春水向东流——蔡楚生艺术人生展

深圳美术馆/好梦无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

深圳美术馆/印象新生——法国诺曼底油画写生与影像展

深圳美术馆/互生景观——科技艺术展法国奥普莱奖首展

深圳美术馆/盐田千春——颤动的灵魂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万象与留白——蔡赟骅个展

何香凝美术馆/韩家英的设计辞典

深圳美术馆/欣欣生意——馆藏精品及文献特展

万象天地/「千年法老·光影重生」图坦卡蒙探秘古埃及

深圳博物馆/光辉历程,重大贡献——东江纵队图片展览

演艺

谭咏麟经典传奇巡回演唱会

时间:12月9日19:30~21:30

地点: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场

票价:488元~1388元

简介:阔别四年,谭咏麟再度与歌迷面对面,一起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和震撼。演唱会展示谭咏麟的音乐“经典传奇”故事,用旋律串联起广大乐迷的青春回忆。

潘玮柏“狂爱”巡回演唱会

时间:12月9日19:30~21:30

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

票价:380元~1580元

简介:狂,是潘玮柏张扬的舞台风格,爱,是他对音乐的态度。在这份血脉偾张且浓郁的狂热中,潘玮柏坚守着自己对舞台的信念、对音乐的信仰。

绮梦之旅——田思颖专场音乐会

时间:12月9日20:00~21:30

地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80元~280元

简介:深圳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田思颖专场音乐会,精心挑选每个时期具有代表性作曲家的艺术歌曲及歌剧选段,带你奔赴音乐时空之旅。

玖别重逢——帝玖管弦乐团交响音乐会

时间:12月10日15:00~17:00

地点: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票价:80元~711元

简介:选取十余首ACG管弦乐作品,就是你想听的那几首。风格迥异的旋律,音符交织讲述着动人的故事,将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震撼视听体验。

破碎乐队2023巡演

时间:12月9日20:30~22:00

地点:后现场HOU LIVE

票价:120元起

简介:请你闭上双眼静静的听这首歌,请相信我曾和你有过同一种感觉,黑暗中茫然失措,那快乐就在你身旁触手可及的角落,它始终没离开过。

破乐团2023《完美世界》巡演

时间:12月9日20:30~22:00

地点:深圳BO LIVE

票价:99元起

简介:破乐团并不一味追求速度与极端,更多在旋律与作品主题定位上面下功夫。出色的编曲与摩登的定位使他们脱颖而出,成就了如今的破乐团DEVASTATON。

XIAN乐计划Vol47.「稀薄空气」

时间:12月10日20:00~22:00

地点:深圳BO LIVE

票价:70元起

简介:XIAN乐计划Vol47.「稀薄空气」咸空气乐队+格里芬Gryphin+OneToFree+COOLCHA。“先锋、新鲜、显著、现场”,是我们赋予“XIAN”的几个基本意义。

M-LAB呈献|《时代小人物》

时间:12月9日20:30~22:00

地点:HOU LIVE-前海店

票价:180元起

简介:他们眼中的“小人物”,可以有任何千奇百怪,且自洽与否的不一样——这都值得被歌颂。 在时代的洪流里, 我们如何自处都可以,与世界无关。

时间不够以后「祝你一切好运」

时间:12月9日20:00~21:30

地点:深圳HOU LIVE-Mixc cube

票价:150元

简介:以英伦摇滚和另类摇滚铺垫,在所谓时间最隐秘的褶皱里挖掘。它最是偏私,或加倍嘈杂,或日益沉默。它又最不偏私,天波易谢,寸暑难留。

火星电台乐队《火星电台III

时间:12月9日20:00~22:30

地点:深圳NUbond Livehouse

票价:159元起

简介:火星电台乐队花了很多心思,给大家准备了全新的舞美设计,据悉,巡演现场还会有神秘嘉宾助阵,非常值得期待了。

岸部真明 吉他演奏会冬季巡演

时间:12月10日20:00~21:30

地点:深圳HOU LIVE-Mixc cube

票价:420元起

简介:岸部真明 Masaaki Kishibe,NHK年度大作特邀配乐。他的作品风格多样,很多经典之作广为人知,作品中往往蕴含着丰富细腻的情感。

“秦淮烟雨行”江南丝竹音乐会

时间:12月10日19:30~20:50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

票价:100元起

简介:灯影画舫、金粉楼台点亮了朦朦秦淮烟雨,明月桨声、朝歌暮弦中勾勒出悠悠金陵古都。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演奏出婉转秀丽的古都琴风。

二十四伎乐国风音乐会《唐·宫乐宴》

时间:12月10日19:30

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票价:180元起

简介:“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是从石刻文物“二十四伎乐”中苏醒过来的晚唐宫廷乐队,依托于真实文物,是唯一一支“活”起来的复原乐团。

巫娜X李带菓 从内变形

时间:12月10日19:30~22:40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

票价:180元起

简介:东方或西方,传统或当代,专业或非专业,演奏者的年龄,古琴与其他乐器的融合或冲突……将在「从内变形」巡回音乐会中逐渐转变于无形无界。

音乐剧《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时间:12月8日、9日20:00~22:00

地点: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票价:180元起

简介:改编自美国作家丹尼尔·凯斯同名科幻小说。中文版由李泫圭导演、编剧,张少瑛作曲,于晓璘、张博俊等主演,一台好戏文化公司出品。

谢欣舞蹈剧场《静地回升》

时间:12月9日20:00~21:05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

票价:180元起

简介:谢欣舞蹈剧场制作,一部关于记忆与时间交错的力作。那些以为已经自洽的过往,依旧藏于内心,你所有的深刻记忆都会闪回,犹如静地回升……

展览

文明丽迹——北魏平城与云冈石窟艺术

 

时间:12月6日~2024年5月24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

简介:深圳博物馆联合云冈研究院主办,故宫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大同市考古研究所、大同市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等8家单位协办。

景外之景——文祯非写意绘画作品展

 

时间:12月5日~12月14日

地点:罗湖美术馆

简介:分为“非油画作品”“非水墨作品”“非国画作品”三个单元,共展出100余件作品,全面展现文祯非多年来在写意绘画创作领域的艺术追求。

江波海潮——四人艺术作品展

时间:12月5日~12月14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

简介:以张华江、陈湘波、谢海、刘春潮四人名字命名,将展出张华江的收藏以及三位艺术家作品共计80余幅,演绎收藏家和三位艺术家的往来。

达利之眼

 

时间:12月2日~2024年2月18日

地点:雅昌(深圳)艺术中心

票价:65元

简介:适逢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诞辰119周年,展出由达利艺术基金会授权巴黎Les Heures Claires出版的达利签名版画《神曲》系列作品。

心生万物 抵达无限——黄炯青当代艺术作品展

时间:11月28日~2024年1月28日

地点:深铁置业大厦

简介:展出黄炯青现代水墨画、当代抽象水墨画、水墨小品及书法作品共50余幅。黄炯青从绘画转入设计艺术领域,然后再将主要精力转回绘画领域。

《万物重构》——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

时间:11月28日~12月31日

地点:深圳木星美术馆

票价:48元

简介:特别邀请戴耘、海若、沈少民、梁道弘、吕晓正、梅阳光、赵天一等湾区本土艺术家参展,这不仅是一场艺术展览,更是一次多元文化的交流。

典册耀中华——20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

时间:11月17日~2024年3月1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展出文物共238件,包括甲骨残片、居延新简、大般涅槃经卷、文科大金榜等,系统回顾了百年前王懿荣开启的探索、发掘、收藏、研究甲骨文之路……

马岩松:流动的大地

时间:11月11日~12月17日

地点: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票价:68元起

简介:马岩松是首位在海外赢得重要标志性建筑的中国建筑师,也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建筑师。此次展览是他近年来规模最大、最重要的个展。

一江春水向东流——蔡楚生艺术人生展

时间:11月6日~12月14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简介:以蔡楚生编导的电影作品为切入点,通过700余件(套)作品和文献,综合展示其视觉艺术特点,以及对中国电影发展的特殊贡献。

好梦无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

时间:11月7日~12月23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14—17号展厅

简介:展览甄选北京画院所藏齐白石艺术精品共计160件套,以此纪念齐白石160周年诞辰。展览囊括人物、山水、草虫、花木、蔬果、禽鸟、水族等各个门类。

印象新生——法国诺曼底油画写生与影像展

时间:11月7日~2024年1月14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8、9号展厅

简介:展出120件臻品,汇集了莫奈、籍里柯和库尔贝等多位西方艺术大师在法国诺曼底地区的创作,囊括现实主义、巴比松画派到印象派和野兽派等经典油画作品。

互生景观——科技艺术展法国奥普莱奖深圳首展

时间:11月7日~2024年1月14日

地址:深圳美术馆一楼1、2号展厅

简介:遴选21位来自中国、法国、日本、韩国、英国等国知名艺术家17套作品,形成既能反映最新科技成果,又能代表审美融合的一次独特观感体验。

盐田千春——颤动的灵魂

时间:11月7日~2024年1月14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4—7号展厅

简介:呈现盐田千春极富个人特色的作品——用红纱线(或黑线)编织成贯穿整个空间的大型装置,带观众回顾艺术家数十年创作历程。

万象与留白——蔡赟骅个展

 

时间:10月31日~2024年1月1日

地点: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简介:蔡赟骅的作品看似描绘了一个个梦境或另一种现实,但他的作品核心映射并强调了我们身处现实的特性。当艺术拒绝经验世界时,它不是一种逃避。

韩家英的设计辞典

时间:10月28日~12月17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简介:展览仿照“辞典”的结构,以韩家英的个人创作为线索,梳理其创作的脉络,将作品划分为“字”“词”“辞”几个类别,呈现他对视觉艺术的思考与表达。

欣欣生意——深圳美术馆馆藏精品及文献特展

时间:9月30日~12月30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龙华红山)

简介:以丰富的文献结合作品综合展示,共展出国画、油面、版画、雕塑等类型美术作品100余件,以独特的方式建构城市美术馆与公众的密切关系。

「千年法老·光影重生」图坦卡蒙探秘古埃及

时间:9月29日~2024年1月27日

地点:深圳万象天地南区L2

票价:38元起

简介:图坦卡蒙(简称图图)陵墓处于一个完全隐秘之处,又被千年石块砂砾深深掩埋,因此幸运躲过盗墓贼的劫掠。那它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呢?此次沉浸式展览为你揭秘。

光辉历程,重大贡献——东江纵队图片展览

时间:9月26日~2024年1月28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展览分为“东纵雄风”“驰骋齐鲁”“解放华南”三个部分,共展出图片375幅,全面反映了东江纵队的光辉历程与重大贡献。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审读:汪蓓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