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2月2日、3日)①LIKE A STAR②行者世界③《天鹅湖》
来源:
编辑:
 LIKE A STAR”,杨丞琳世界巡回演唱会登场!星星是有棱角的,每一颗星星的闪耀,源自自身不断打磨的完美角度,也来自于注视着这颗星星的人们灼热目光的反射。

行者世界!挪威DJ、音乐制作人艾伦•沃克(Alan Walker)世界巡演!沃克出道以来多次举办全球巡演,202311月发布全新音乐专辑《Walker World》,定下巡演主题新篇章。

百年不朽,永恒经典,《天鹅湖》再次起舞!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2023中国巡演莅深,演绎柴可夫斯基交响乐传奇。

目录

演艺

春茧体育馆/杨丞琳“LIKE A STAR”世界巡演

大运中心体育馆/THE MOMENTUM LIVE”时刻定律演唱会

宝安体育中心/Alan Walker行者世界中国巡演

滨海艺术中心/“诗人之恋”—舒曼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

NUbond Livehouse /Luke Thompson 深圳演唱会

南山文体中心/Ghostly Kisses 2023 Tour

后现场 HOU LIVE/刘永星『黎话•水东芥菜』巡演

后现场 HOU LIVE/「请你呼唤我的名字」疯医同名专辑巡演

BO LIVE/「她·星球」的冬日纪——愚青巡演

HOU LIVE-Mixc cube/超级市场【秩序森林】特别专场

深圳保利剧院/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天鹅湖》

滨海艺术中心/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卡门》

深圳大剧院/孟京辉戏剧《伤心咖啡馆之歌》

深圳戏院/古装粤剧《孝烈将军·花木兰》

福田文化馆/当代戏剧双年展《谎言、高跟鞋和精神失常》

福田文化中心/当代戏剧双年展《哈--雷特》

深圳小逗号剧场/当代戏剧双年展《禁闭所ASpaceForOnePerson

南山文体中心/话剧《鲤鱼门的雾》

万象天地剧场/音乐剧《我们的糖果屋》

展览

雅昌艺术中心/达利之眼

深铁置业大厦/心生万物 抵达无限——黄炯青当代艺术作品展

木星美术馆/《万物重构》——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

罗湖美术馆/光影本相——传统黑白银盐摄影作品邀请展

深圳博物馆/典册耀中华——20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马岩松:流动的大地

何香凝美术馆/一江春水向东流——蔡楚生艺术人生展

深圳美术馆/好梦无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

深圳美术馆/印象新生——法国诺曼底油画写生与影像展

深圳美术馆/互生景观——科技艺术展法国奥普莱奖首展

深圳美术馆/盐田千春——颤动的灵魂

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万象与留白——蔡赟骅个展

何香凝美术馆/韩家英的设计辞典

深圳美术馆/欣欣生意——馆藏精品及文献特展

万象天地/「千年法老·光影重生」图坦卡蒙探秘古埃及

深圳博物馆/光辉历程,重大贡献——东江纵队图片展览

演艺

杨丞琳“LIKE A STAR”世界巡演

时间:12月2日19:30~22:00

地点: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

票价:380元~1380元

简介:她等待了3年,携LIKE A STAR出发。一起走过的日子都有你我的故事,每一双凝望的眼神,都是黑夜中引路的点点星光。她是故事的叙述者,也是创造者。

THE MOMENTUM LIVE”时刻定律演唱会

时间:12月2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

票价:280元~780元

简介:从2021年开始,香港乐队Supper Moment在12个城市举办了20场的巡回音乐会,场场爆满,用一场场精彩的LIVE,点亮歌迷的LIFE!

Alan Walker行者世界中国巡演

时间:12月2日19:00~21:00

地点:宝安体育中心·体育馆

票价:480元起

简介:艾伦·沃克,挪威DJ、音乐制作人,出道以来多次举办全球巡演,2023年11月发布全新音乐专辑《Walker World》并定下巡演主题新篇章。

“诗人之恋”—舒曼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

时间:12月3日15:00~17:00

地点: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票价:50元

简介:深圳交响乐团未来音乐家系列收官演出,特邀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及艺术指导原方启雄携手演绎德国著名作曲家罗伯特舒曼艺术歌曲。

Luke Thompson 深圳演唱会

时间:12月2日20:00~21:30

地点:深圳NUbond Livehouse

票价:150元起

简介:新西兰治愈系民谣歌手Luke Thompson,行走世界的吟游诗人,天才创作歌手,缓慢温柔的清冽之声,难以被定义的自由老灵魂!

Ghostly Kisses 2023 Tour

时间:12月3日19:30~21:00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

票价:100元起

简介:加拿大独立梦幻女声,结合现代古典与迷幻电子、民谣等元素,以幽暗缠绵的歌声创造出令人难以忘怀、充满情感的独特空间。

刘永星『黎话•水东芥菜』巡演

时间:12月3日20:00~22:00

地点:后现场HOU LIVE

票价:120元

简介:乡味已经长在骨子里了,不论在你失落、难过还是开心的时候,总会激励着你。下面这位独立音乐人正是来自广东省茂名市电白水东,他叫刘永星。

「请你呼唤我的名字」疯医同名专辑巡演

时间:12月2日20:30~22:00

地点:后现场HOU LIVE

票价:128元起

简介:疯医The Fallacy今年发布同名专长专辑《疯医》,是李增辉作为萨克斯手正式加入乐队后的第一张唱片,也是主唱王旭博担纲制作人的奠基之作。

「她·星球」的冬日纪——愚青巡演

时间:12月3日20:00~20:00

地点:深圳BO LIVE

票价:128元起

简介:她星球,于你于我,都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梦。与她,与他,与它,与每个生命一同认真又无畏地活着,太遥远的东西交给梦境去渲染吧。

超级市场【秩序森林】特别专场

时间:12月2日20:00~22:00

地点:深圳HOU LIVE-Mixc cube

票价:230元

简介:小雨淅沥恍若文明吐息,诵经般吟唱起未知的史诗。脉搏般的节奏循环再现,生机无限奔涌,折叠出一至百十的秩序。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天鹅湖》

时间:12月2日15:00-19:30

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票价:180元~680元

简介: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天鹅湖》2023中国巡演,20周年至臻呈现,能被俄罗斯政府冠以“皇家”名称,不仅仅是荣誉的免征,更包涵了当代古典芭蕾的艺术水准。

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卡门》

时间:12月1日、2日,20:00~22:00

地点:深圳滨海艺术中心

票价:80元起

简介: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的节奏和现代形式的丰富和光彩。

孟京辉戏剧《伤心咖啡馆之歌》

时间:12月2日20:00;3日15:30

地点:深圳大剧院

票价:180元起

简介:《伤心咖啡馆之歌》根据美国作家卡森·麦卡勒斯同名小说创意改编。讲述三个孤独者之间诡秘荒诞的爱情故事。世界上有爱者,也有被爱者,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

古装粤剧《孝烈将军·花木兰》

时间:12月2日、3日,19:30~21:00

地点:深圳戏院

票价:30元起

简介:深圳市粤剧团、深圳戏院、香港苑鸣声剧团联合举办。主要演员欧阳苑芝、李凤、邝紫煌。欧阳苑芝,香港八和会馆事务部会员,苑鸣声剧团主席。

当代戏剧双年展《谎言、高跟鞋和精神失常》

时间:12月2日20:00;3日16:00

地点:福田文化馆戏剧主题馆

票价:100元起

简介:英国作家乔·奥顿剧作,故事发生在一个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私人诊所里的某个上午。没有任何预兆,医生面试着前来应聘秘书的年轻女孩。

当代戏剧双年展《哈--雷特》

时间:12月1日20:00;2日15:30

地点:福田文体中心·音乐主题馆

票价:100元起

简介:《哈-姆-雷特》由彼得·马克(Peter Mark)创作和表演,这是一部嵌套在投影立方体中的一部多语言、多媒体的戏剧作品。

当代戏剧双年展《禁闭所ASpaceForOnePerson

时间:12月1日20:00;2日21:30

地点:深圳小逗号剧场

票价:150元

简介:禁闭所是一颗跳动的心脏。当它慢慢展开,上面大大小小的圆点近在咫尺,又好像永远无法靠近的星星。在“禁闭所”里,我们将身体投入一场实验。

话剧《鲤鱼门的雾》

时间:12月2日20:00;3日20:40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

票价:80元起

简介:谭孔文、王敏豪联合导演,改编自舒巷城同名短篇小说。舞美最具想象力,通过一块一次性塑料桌布的浮动与折叠,呈现雾的意境,同时也表现海、巨浪。

音乐剧《我们的糖果屋》

时间:12月2日10:30~15:00

地点:深圳万象天地剧场

票价:120元起

简介:剧本改编自格林童话《糖果屋》,改编后剧中的表达和元素更贴近中国文化,贴近孩子,尽量消除孩子观看时的隔阂感和距离感。

展览

达利之眼

 

时间:12月2日~2024年2月18日

地点:雅昌(深圳)艺术中心

票价:65元

简介:适逢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诞辰119周年,展出由达利艺术基金会授权巴黎Les Heures Claires出版的达利签名版画《神曲》系列作品。

心生万物 抵达无限——黄炯青当代艺术作品展

时间:11月28日~2024年1月28日

地点:深铁置业大厦

简介:展出黄炯青现代水墨画、当代抽象水墨画、水墨小品及书法作品共50余幅。黄炯青从绘画转入设计艺术领域,然后再将主要精力转回绘画领域。

《万物重构》——当代雕塑装置艺术展

时间:11月28日~12月31日

地点:深圳木星美术馆

票价:48元

简介:特别邀请戴耘、海若、沈少民、梁道弘、吕晓正、梅阳光、赵天一等湾区本土艺术家参展,这不仅是一场艺术展览,更是一次多元文化的交流。

光影本相——传统黑白银盐摄影作品邀请展

时间:11月21日~12月3日

地点:罗湖美术馆

简介:展出26位摄影师155件传统黑白银盐摄影作品。用黑白影像观察世界的人,展现的是一种恪守摄影传统与经典化的创作态度。

典册耀中华——20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

时间:11月17日~2024年3月1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展出文物共238件,包括甲骨残片、居延新简、大般涅槃经卷、文科大金榜等,系统回顾了百年前王懿荣开启的探索、发掘、收藏、研究甲骨文之路……

马岩松:流动的大地

时间:11月11日~12月17日

地点: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票价:68元起

简介:马岩松是首位在海外赢得重要标志性建筑的中国建筑师,也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建筑师。此次展览是他近年来规模最大、最重要的个展。

一江春水向东流——蔡楚生艺术人生展

时间:11月6日~12月14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简介:以蔡楚生编导的电影作品为切入点,通过700余件(套)作品和文献,综合展示其视觉艺术特点,以及对中国电影发展的特殊贡献。

好梦无由——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

时间:11月7日~12月23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14—17号展厅

简介:展览甄选北京画院所藏齐白石艺术精品共计160件套,以此纪念齐白石160周年诞辰。展览囊括人物、山水、草虫、花木、蔬果、禽鸟、水族等各个门类。

印象新生——法国诺曼底油画写生与影像展

时间:11月7日~2024年1月14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8、9号展厅

简介:展出120件臻品,汇集了莫奈、籍里柯和库尔贝等多位西方艺术大师在法国诺曼底地区的创作,囊括现实主义、巴比松画派到印象派和野兽派等经典油画作品。

互生景观——科技艺术展法国奥普莱奖深圳首展

时间:11月7日~2024年1月14日

地址:深圳美术馆一楼1、2号展厅

简介:遴选21位来自中国、法国、日本、韩国、英国等国知名艺术家17套作品,形成既能反映最新科技成果,又能代表审美融合的一次独特观感体验。

盐田千春——颤动的灵魂

时间:11月7日~2024年1月14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4—7号展厅

简介:呈现盐田千春极富个人特色的作品——用红纱线(或黑线)编织成贯穿整个空间的大型装置,带观众回顾艺术家数十年创作历程。

万象与留白——蔡赟骅个展

 

时间:10月31日~2024年1月1日

地点: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简介:蔡赟骅的作品看似描绘了一个个梦境或另一种现实,但他的作品核心映射并强调了我们身处现实的特性。当艺术拒绝经验世界时,它不是一种逃避。

韩家英的设计辞典

时间:10月28日~12月17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简介:展览仿照“辞典”的结构,以韩家英的个人创作为线索,梳理其创作的脉络,将作品划分为“字”“词”“辞”几个类别,呈现他对视觉艺术的思考与表达。

欣欣生意——深圳美术馆馆藏精品及文献特展

时间:9月30日~12月30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新馆(龙华红山)

简介:以丰富的文献结合作品综合展示,共展出国画、油面、版画、雕塑等类型美术作品100余件,以独特的方式建构城市美术馆与公众的密切关系。

「千年法老·光影重生」图坦卡蒙探秘古埃及

时间:9月29日~2024年1月27日

地点:深圳万象天地南区L2

票价:38元起

简介:图坦卡蒙(简称图图)陵墓处于一个完全隐秘之处,又被千年石块砂砾深深掩埋,因此幸运躲过盗墓贼的劫掠。那它到底是怎么被发现的呢?此次沉浸式展览为你揭秘。

光辉历程,重大贡献——东江纵队图片展览

时间:9月26日~2024年1月28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

简介:展览分为“东纵雄风”“驰骋齐鲁”“解放华南”三个部分,共展出图片375幅,全面反映了东江纵队的光辉历程与重大贡献。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