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前海发布多项人才重磅利好,提供国际化人才来华全生态全链条服务
来源: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范宏韬

11月9日,在2023年全球招商引才大会暨第十届深港(前海)人才合作年会上,前海筑巢引凤聚人才,发布多项人才重磅利好。

发起“全球科学家学术度假计划”

推动全球科学家在前海设立研发中心

前海管理局联合爱思唯尔、香港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发起“全球科学家学术度假计划”。该计划瞄准全球和国家创新发展关键领域和战略方向,打造顶尖科学家之间交流学术观点、分享前沿信息的创新平台,进而推动一批有影响力、掌握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全球科学家在前海设立研发中心并进行项目产业转化。

前海将通过实施多项举措打造“全球科学家学术度假计划”。包括建立期刊合作网络,支持引进一批高水平英文科技期刊和全球顶尖学术出版商。开展学术休假活动,举行“十场千人”国际学术交流大会。提供学术休假服务,为国际人才提供签证、永居身份证办理推荐、国内科研考察交通补助、住宿保障等100项国际人才服务。建设学术交往平台,打造人工智能科学家联盟、中欧科学家友好智库、未来科学可持续发展峰会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交往平台。落地科技成果项目,通过学术会议转化一批有影响力、掌握关键领域技术的全球科学家在前海设立研发中心、产业转化项目。

深化深港协同创新取得进展

下一代机器人智能系统项目亮相

《前海方案》提出,前海要大力发展粤港澳合作的新型研发机构,创新科技合作管理体制,促进港澳和内地创新链对接联通,推动科技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前海方案》发布两年多以来,前海加快联合香港高校以多种形式在前海合作区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国际人才载体平台,积极探索“科研在香港,转化在内地”模式,为香港顶尖人才团队拓宽空间、创造机遇。

大会上,香港科技大学蓝色智能设施和机器人新型研发机构项目(筹)、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香港大学马毅教授团队下一代机器人智能系统项目隆重亮相,标志着前海深化深港协同创新取得阶段性进展,相关项目的落地将分别推动海洋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关键技术突破,探索技术产业化路径,以及强化市场应用场景,全面助力前海、深圳乃至大湾区科技高质量发展。

发布“In Qianhai”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网站

提供国际化视角下人才来华全生态全链条服务

会上,前海管理局正式发布In Qianhai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网站,提供国际化视角下人才来华全生态全链条服务,可实现就业、创业、生活、学习支持等模块的场景化线上服务功能。

近年来,前海持续深化国际人才管理改革试验,打造前海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探索建立覆盖外籍人才来华工作生活全流程、全周期的服务体系。目前,前海国际人才港可一站式提供635项国际人才服务,为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等人才群体量身定制100项“国际人才一站式服务包”。

记者还了解到,麦肯锡咨询、安迈咨询、米高蒲志等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宣布落户或意向落户前海。前海以国际人才港为主要载体,累计引进麦肯锡咨询、波士顿咨询、罗盛咨询、安迈咨询、安永、毕马威、普华永道、德勤、IBM、第一太平戴维斯、仲量联行、戴德梁行等咨询服务业头部机构2463家,前海国际咨询集聚区已具规模,基本构建起国际寻商猎才网络平台。

图片由前海管理局提供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