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蔚来一季度营收106.8亿元,李斌称有望实现月均销量2万台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6月9日,蔚来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106.8亿元,同比增长7.7%,已连续4个季度营收破百亿,本季度共交付新车31,041台,同比增长20.5%。在当天的财报电话会上,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经过6月份爬产,全新ES6在7月份有信心达到月销1万台。由此,第二代技术平台车型将有望让蔚来实现月均销量2万台的目标。

蔚来自2022年3月起,就陆续开启第二代技术平台ET7、ES7、ET5三款车型的交付。为避免两代车型同时在售,蔚来在2023年逐步停售了第一代技术平台车型,加之大部分第二代技术平台车型在今年二季度才开启上市交付,导致新车型上市交付之前在售车型较少,不少用户等待新车交付,造成销量下滑,影响了整体营收与利润数据。

另外,蔚来今年将新增1000座换电站和10000根公共充电桩,2023年将累计建成超过2300座换电站、超过24000根公共充电桩。由此,蔚来在2023年下半年的整体销量将得到提振,营收有望获得增长。此外,蔚来在国内已建成“6纵3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第三代换电站与蔚来500kW超快充桩均已投入运营。这不仅能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加深蔚来的护城河,还会助推新车型销量提升。

基于制造、服务、加电方面的投入,蔚来已经形成了牢固的隐性价值根基,足以支撑下一阶段的发展,因此,蔚来固定资产投入也进入稳定期。李斌表示,蔚来将坚持长期竞争力建设,包括坚持研发投入,但节奏会适时调整。同时,蔚来应对市场的变化会更加快速,以保证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镜花水月——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6月7日到6月11日在中洲湾C Future City举行。
1
【原创】品汉字灵韵之美,市民开启“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
让科技真正赋能影视内容,让电影产业呈现更为广阔和富有生命力的样貌
2
【原创】博采传媒顶尖虚拟制片科技亮相深圳文博会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的举办对助力城区文化行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肇玲,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光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镇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3
【原创】精彩开启!文博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数十场活动等你来
4
【原创】现场嘉宾金句①|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
5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