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深圳慢行系统焕新升级,压纹式现浇混凝土人行道投入试点应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周柳柳

6月9日,记者从深圳路桥集团获悉,深圳慢行系统焕新升级,道路新工艺——压纹式现浇混凝土人行道已在罗湖区、龙岗区、福田区等多个路段投入试点应用。

试点路面

据悉,深圳路桥集团积极响应市交通局号召,聚焦道路慢行系统,积极探索压纹式现浇混凝土人行道的实际应用。此次试点实验尝试了针孔状钢轮压施工和硅胶板压纹施工两种纹理处理方法进行作业。不同于以往路面处理工艺,压花现浇砼工艺施工具有坚固耐用、灵活美观、环保快速的优势:定制模具纹理,施工便捷美观。根据施工需要,施工队伍可提前设计压纹图样,根据不同需要制作定制路面,施工效果和范围灵活可变,在脱模粉清洗的施工过程中,可以留有10%左右的脱模粉颜色,使压花地面产生渐变效果。全流程施工最快仅需48小时即可开放交通,双重撒料铺设,减少路面磨损。

针孔状钢轮压花

深圳路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种压纹模具施工方式均进行2次铺洒粉状强化料的工序,能够保证强化料的覆盖面及渗透结合的均匀度,增强水泥路面整体强度,降低大宽度路面开裂、破损可能性;循环利用废料,节能增效环保。高强仿石现浇混凝土可以利用多种废料做骨料,与高强仿石道板砖或大理石道板砖相比更加节能环保。新工艺减少切割边角等工作,提高施工效率,减少材料浪费,降低环境污染。一体成型,减少了传统道板松动造成的危险性,降低了反复松动、频繁维修的经济成本。

塑胶板压花

下一步,深圳路桥集团将总结施工经验,继续深入研究混凝土人行道压花试点工作,在盐田区、大鹏新区等管养范围内扩大试点范围,不断提升工艺水准,增强技术创新的核心竞争力,为提升“双区”道路通行质量,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靓丽的出行环境,贡献国企力量。

审读:喻方华 肖晓君

 
 
 
  • 天气
“镜花水月——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6月7日到6月11日在中洲湾C Future City举行。
1
【原创】品汉字灵韵之美,市民开启“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
让科技真正赋能影视内容,让电影产业呈现更为广阔和富有生命力的样貌
2
【原创】博采传媒顶尖虚拟制片科技亮相深圳文博会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的举办对助力城区文化行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肇玲,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光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镇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3
【原创】精彩开启!文博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数十场活动等你来
4
【原创】现场嘉宾金句①|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
5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