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考完火速旅游!深圳考生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出炉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将会去哪玩?6月9日,记者从携程获悉,高考后一周(6月9至6月15),全国考生(18、19岁游客)前往最多的十大旅游目的地为上海、北京、重庆、南京、成都、长沙、青岛、杭州、广州、武汉。其中,6月9日十八九岁游客旅游订单量较8日增长117%。6月10日的订单量环比8日增长72%。

不少考生考完一笑而过,高考生考完即出游的人数远大于成绩出来后再耍的人数。携程数据显示,高考后一周(6月9日至6月15日)考生旅游人数较成绩出后一周(6月25日至7月1日)的数量多出353%。十八九岁游客在平台预订火车票最多,火车票订单量占考生报名的所有旅游产品的总订单量的五成左右。

在深圳,考生们的毕业季(6月9日至8月31日)旅行订单量同比增长115%,其中,火车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04%,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18%,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179%。深圳考生最喜欢去的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分别是广州、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厦门、长沙、丽江、南京、杭州;最喜欢去的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故宫博物院、长隆水上乐园、成都欢乐谷。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镜花水月——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6月7日到6月11日在中洲湾C Future City举行。
1
【原创】品汉字灵韵之美,市民开启“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
让科技真正赋能影视内容,让电影产业呈现更为广阔和富有生命力的样貌
2
【原创】博采传媒顶尖虚拟制片科技亮相深圳文博会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的举办对助力城区文化行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肇玲,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光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镇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3
【原创】精彩开启!文博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数十场活动等你来
4
【原创】现场嘉宾金句①|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
5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