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实现正增长!前4月广东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达到7362.5亿元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陈琳 谭燕华

记者6月2日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获悉,今年前4月,广东省内海关对进口来自RCEP等各项优惠贸易协定(安排)项下货物税款减让71.7亿元,对广东与RCEP成员国的进出口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前4月,广东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达到7362.5亿元,实现正增长。

江门海关关员到企业调研宣讲RCEP政策。江关宣摄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一年多,广东省内海关持续开展RCEP关税优惠政策宣讲,积极引导外贸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今年截至5月31日,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联合广州、汕头、黄埔、江门海关,以及省商务厅等相关单位,先后组织开展了6场RCEP等优惠贸易协定海关优惠政策宣讲会,邀请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专家授课,通过“线上+现场”宣讲的模式,大大方便了参加培训的企业。政策宣讲覆盖全省1746家企业,现场解答56家外贸企业通关享惠疑难问题,宣讲满意度和政策知晓度达到99%以上。

在4月的东莞政策宣讲会,黄埔关区400余家企业参加了培训,东莞电创电子有限公司海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周广生说:“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出口日本,每年需要从日本进口大量的原材料,进口关税税率为7%。通过这次培训,我们了解到如果使用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从日本进口的零件可以享受5.7%的优惠税率,我们考虑以后与日本供货商签订采购合同时,将提供RCEP原产地证书补充到合同条款”。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综合业务工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2日起,随着菲律宾正式实施RCEP,RCEP区域内15个成员国全部实施了该协定,将进一步扩大RCEP的影响。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1
【原创】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贡献深圳文艺力量
包括《变形金刚》《超能一家人》《扫毒3》《巨齿鲨2》等。
2
【原创】电影市场暑期档正式开启,70部新片定档
同时,文博会将以吉祥物小水滴“文鹏”IP为依托,联合各地政府组团开发数字文创产品,融入各地特色文化元素对文博会吉祥物进行二次创作,开发多款“小水滴”数字文创产品,将文博会小水滴打造成全新数字名片。据了解,作为永久的数字文创作品,此次推出的小水滴数字盲盒可以进行收藏和转赠,获得产品的观众还可以同时获得多项收藏权益,包括赠送返程地铁票、专享展会现场小水滴特别通道(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陆大厅)、专享展会现场小水滴主题打卡区等。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峰会,本次文博会深入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不仅在展示内容上创新,首次设立数字中国展区,全方位展示我国数字文化产业最新技术、最新创意和最新成果,充分展现文化引领、数字赋能、科技支撑、融合创新的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
3
【原创】文博会非遗数字盲盒限量发售 数字赋能 文博“小水滴”火出圈
汉妮·奥尔斯顿,曾深陷抑郁症、厌食症泥潭,靠跑步重获新生,并成为世界级定向越野冠军;布林·菲利普斯,因所乘飞机几秒内坠落1万米的事故,遭受严重精神创伤,一度不敢乘坐任何交通工具,而跑步这种需要“两只脚作为交通工具”的运动,帮他修复内心,重获勇气……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35个真实故事讲述“跑步救了我”
5月20日,“山川上的中国”系列讲座第二期在盐田区图书馆一楼读海书吧举行。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承办。
5
【原创】“山川上的中国”第二期开讲,王诺诺:“用文学想象之笔,探究科幻世界”
1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2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3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4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5
【原创】【记者观察】一家店撬动一座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