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精彩开启!文博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数十场活动等你来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6月8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开幕式在光明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据了解,文博会光明分会场以“礼赞文博·艺惠光明”为主题,涵盖精品剧目展演、艺术展览、艺术工作坊、光鸣市集、非遗快闪等数十场优质丰富的文艺活动,全方位展示光明文化产业发展的多元力量。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肇玲,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光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镇华等出席开幕仪式。

据悉,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首次、同时作为本届文博会光明区唯一的分会场惊艳亮相,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强化湾区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开幕式上,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下半年的剧目安排首次重磅公布。赖声川&王伟忠编剧、导演话剧《宝岛一村》经典版,俄罗斯著名丑角大师斯拉法·波鲁林代表作《斯拉法的下雪秀》,国际知名舞蹈家阿卡什·奥德瑞x舞者胡沈员合作编排当代舞蹈作品《无径之径》,杨丽萍作品2022版舞剧《孔雀》,西班牙马德里弗拉门戈舞剧团舞剧《卡门》,著名演员孙莉、吴彼领衔主演戏剧作品《樱桃园》,圣彼得堡芭蕾舞团首次访华巡演演绎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献演2024新年音乐会等,数十场来自两岸三地及全球范围的精品剧目将齐聚光明礼献鹏城,真正实现了“在光明看世界”。

开幕式上,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当日下午,一场聚焦文化行业现状的“深圳文化演艺行业发展圆桌论坛”举行。此次论坛汇集来自深圳各大剧场、文艺院团、演出公司的专业代表,深入探讨“深圳文化场馆现状与存在问题”“演出内容生产与市场化运作协同发展”等议题。各位与会嘉宾畅谈观点、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共同为深圳市演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全方位推动演艺产业规模化发展,共同打造优秀品牌文化产品。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的举办对助力城区文化行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