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原创】百度进军 ChatGPT应用 大涨 13% 记者对话ChatGPT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邱清月

2月7日,百度宣布将发布类似 ChatGPT 的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 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该产品在做上线前的冲刺准备工作。消息一出,港股百度集团-SW盘中大涨超13%。

百度方面表示,ChatGPT 相关技术,百度都有。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文心一言,位于模型层。按照谷歌和微软节奏,文心一言开放内测还有可能提前。

ChatGPT到底能回答一些什么?由于网站国内权限还没有放开,注册之后出现无法使用。

随后记者尝试通过使用国内版 ChatGPT,并与之展开了一些简单对话。

网友还上传了“调戏”ChatGPT的一些案例:

Q: 我女朋友和我分手了,我该如何去挽回?

A: 分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也许你会感到悲伤和无助。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要让自己好好休息和放松。你可以和亲朋好友聊聊,让他们帮助你分担压力,或者你可以尝试去做一些让自己感到快乐和兴奋的事情,比如运动、阅读、写作或做手工艺品。

如果你想挽回你的女朋友,你首先要确定你是否真的想要挽回她。如果你想挽回她只是为了不让自己感到孤独或悲伤,那么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相反,你应该给自己时间去思考,并认真思考为什么你们分手了。如果你认为挽回她对你们两个都有好处,并且你认真地想要改变自己,那么你可以考虑和她联系。

当你和她联系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和尊重。不要强迫她回复你,也不要责骂她或对她进行恐吓。要让她知道你很抱歉,并且你希望能够重新开始。如果她愿意和你谈谈,那么你可以认真听取她的想法,并表示你愿意改变自己。

可以看出ChatGPT确实是一款非常强大的AI项目,同时使用者也要学习如何提问,如何一步步让它积累更多的相关知识,回答更准确等。

中信证券认为,ChatGPT在中短期内无法完全取代传统搜索引擎,也较难改变当前全球搜索引擎市场竞争格局,但料将会加速搜索引擎演化进程,并在中期形成以传统搜索为主、ChatGPT类模型为辅的新搜索引擎形态,相应带来谷歌等传统搜索引擎巨头AI投入大幅增加。ChatGPT优化了问题与答案生成间的匹配精准度,用户体验远好于传统搜索引擎。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1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2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3
【原创】深圳出品动画票房破10亿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大航海时代的明朝表现如何?
将裸眼3D、纱幕投影、全息成像等多媒体技术与舞台表演相结合,中国原创IP童话成功转型舞台剧
5
【原创】好评如潮!首部元宇宙原创亲子舞台剧 《冒险小王子》深圳首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