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广东市场主体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市监

记者17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推出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6条”,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稳定增长、提振信心,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截至6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72.5万户,较2021年末增长3.02%,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实施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促进计划,组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专项活动。今年上半年,全省专利及商标质押融资金额267.49亿元,同比增长66.62%;新发行4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金额5.88亿元。今年全省将完成知识产权融资500亿元以上。推动将银行机构信用贷款产品额度测算和申请等功能嵌入个私协会等网站,便利多途径申请信用贷款,助力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融资难题。

一系列降费减费系列举措,用“真金白银”帮扶企业。例如,全面落实专利费用减缴政策。面向全省中小微企业免费发放20000份价值2千万元的技术帮扶和产品检测券,助推中小微企业解决存在的产品质量技术短板。省市场监管局所属的计量检定机构、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标准化技术机构以非营利方式向企业开放共享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技术标准信息等。年内免费为全省50万家在营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业务培训。

此外,该局还实施60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年内开展100个重点产品(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免费为10000家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提供质量技术服务,免费向广东省3000家以上“走出去”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国际合规培训,年内免费为10000家中小微企业进行商标品牌培训辅导,省内各知识产权快保护机构面向10000家以上企业开展专利预审服务。同时,为受疫情影响的食品生产企业等提供技术帮扶,对中央厨房、连锁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开展系统问诊,促进稳企稳岗稳行业。

审读:王叶林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