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深圳市中等职业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年度工作推进会在博伦职校召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傅琳琳/文 谢中海/图

10月22日,深圳市中等职业学校“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年度工作推进会,在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深圳市教科院高等教育与职成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罗理广、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曾庆庆、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刚、深圳艺术学校副校长何军新、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肖清平等21所学校的领导和主题教育活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庆庆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认为“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乐于参与,表现形式多样多元,可以做到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与学校特色、专业特色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当前社会经济形势相结合。博伦职校将通过今天的推进会,虚心学习兄弟学校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部署,认真选题,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在近两年取得较好成绩基础上,争取在作品质量上有一个新突破。

罗理广指出,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是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重大举措,是职业学校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职业教育的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总结了上半年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要求各校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年度案例、作品和总结等材料,并希望各校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纳入学校重要工作日程,与学校教学、学生工作紧密结合,教职工全员参与指导,学生全员参与,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会议还安排了5所学校代表,分享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经验并展示优秀视频作品、案例。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德育主任助理张日威老师从“校长挂帅,全校行动”“五个结合,立体推进”“作品缤纷,成效显著”三个方面介绍该校做法,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德育、学科教学以及社团活动相结合,最大限度做到学校师生全员、全程、全方位参与。

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潘涛老师分享了《用爱心传递温暖,以技能服务社会》视频拍摄的创作思路。他从创作来源、拍摄背景、拍摄手法、思考与总结四大方面进行阐述,介绍该校如何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一等奖“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项目,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巧妙利用专业亮点,从受众面积小的专业技能大赛项目扩大推广成为学校社团,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并且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合作,最终将学生学习成果回馈社区,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这个专业的积极性。

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团委书记助理张子桐介绍学校微视频《月饼》的创作思路与过程,该视频的创作思路将传统文化、亲子关系和职业教育进行高度融合。随后王刚从理念转变、动力激发、服务保障三个方面介绍该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以及工作思考,他认为“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学校应好好利用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学校团委副书记岳彬从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坚强有力;深入宣传、广泛动员、积极开展;创新形式、分类进行、注重实效;重视舆论宣传、线上线下结合四个方面介绍学校做法,提出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学会成长,收获自信,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实现人生出彩,让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何军新从“校领导统筹推进,各科室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多路径推动活动开展;全校动员,生生参与班班展示;铸信念立宏志,师生精神风貌全面提升”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艺术学校是如何组织全校师生全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该校将课程思政、党史学习与专业教学相结合,通过学党史展学子风采,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出彩,更加自信。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