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学习新行政处罚法,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驾护航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顾学渊  梁金宏 文/图

7月22日,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新修订版)法治专题讲座。

2021年行政处罚法首次全面修订,并于7月15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浪街道特别邀请街道政府法律顾问——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覃俊翔和律师吴国荣为街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讲授新《行政处罚法》。

深宝所律师团队分别从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历史、修订说明和行政处罚法新旧对比等多方面开展详细地讲授解读,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细致、深入,不仅具有理论高度,更具备实践深度。

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大浪街道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质。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新行政处罚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和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改革中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理论上,学习掌握了行政处罚法最新的法律规定。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以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健全执法机制,改进执法方式,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执法效能,为有效维护经济发展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法治保障,切实为新行政处罚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驾护航。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板桥画作中最知名的画外音,要算那幅《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中丞括》中的题画诗。其实,在画作里设画外音并非板桥独创。同样,板桥画里的画外音——题画诗,意在“画状画之像”,“诗发难画之意”,诗画映照,无限拓展画面的广度。
1
【原创】万事如艺︱郑燮诗留画外音
7月22日,大暑时节,由南山区文化馆策划主办、以“走进生命与自然”为主题的“非遗在社区”系列活动暨二十四节气展在南头古城•简阅书吧开启。
2
【原创】昆曲、剪影、古琴、文化对谈一一呈现,南山区“非遗在社区”首场活动精彩开启!
《血脉中华:罗氏人家抗日纪实》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老编说书之《血脉中华:罗氏人家抗日纪实》
大圣自来水为济公发声
4
【原创】《济公之降龙降世》热映,影片发布幕后特辑主创畅聊亲情
面孔——化建国小幅油画作品展时间:7月15日~7月27日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简介:展出化建国新近创作的一批小幅油画作品。“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时间:6月26日~9月26日地点:福田区保税区蓝花道6号木星美术馆简介:李昱昱,涂鸦艺术家,热衷于街头及波普艺术创作,好玩有趣、、鲜明的个人趣味是他创作的核心价值,作品提供了他解读世界的另一种方式。领异标新:扬州八怪与扬州三百年绘画特展时间:6月26日~10月10日地点:何香凝美术馆简介:展出超过100件扬州籍或活跃于扬州的画家作品,分为闲淡与激宕、工稳与精巧、奇异与纵逸、恬静与温雅四个部分,呈现清初以来画史所见的风格与世变。
5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7月24日、25日)①舞剧《花木兰》②“旅程”③美美与共
为助推深圳绿色产业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1
【原创】深圳市人大环保代表专业小组调研基地揭牌成立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围绕“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性视察。根据计划,下半年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监督性视察。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委2022年重点提案选题申报目前有5个,其中一个是《关于促进我市科技旅游发展的建议》。
2
【原创】呼吁继续抓实抓细减税降费,深圳市政协就“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方案》提出打造国际黄金珠宝消费中心。《方案》提出,支持医疗美容机构集团化发展,引导医疗美容医院、门诊部、诊所等机构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发展,形成一批特色品牌,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建设中国(深圳)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完善集保税商品会展、保税商品鉴定、保税研发设计、保税加工制造、保税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性珠宝玉石业务链条,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品牌企业。
3
【原创】能逛的地方大了,可买的东西多了!深圳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创造消费新需求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深圳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意见》
4
【原创】深圳以常态化监督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
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8727人次,占总人次的71.0%。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月20日消息,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4.63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12万件,谈话函询3230件次,立案1.88万件,处分11169人(其中党纪处分10258人)。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40481人次。
5
【原创】广东上半年处分640名厅处级干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