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深圳市人大环保代表专业小组调研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

7月22日上午,深圳市人大环保代表专业小组调研基地在龙岗区坪地街道的全市首个人大代表绿色产业联系点揭牌成立。该基地将充分发挥专业智囊团作用,为助推深圳绿色产业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出席揭牌仪式。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孔英教授获聘市人大环保代表专业小组首席专家顾问。

(裴蕾为孔英教授颁发证书)

深圳市人大环保代表专业小组调研基地依托人大代表绿色产业联系点建立。该联系点自去年9月运营以来,在服务企业发展、解决民生问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联系点升级为调研基地后,将有更多的各级人大代表和专业力量陆续进驻,基地将采取走访、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绿色产业链相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代表议案建议等,为推动深圳绿色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裴蕾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充分用好调研基地这块阵地,认真倾听企业、行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把调研基地建成为民服务的新标杆、助推发展的新引擎和人大工作创新的新亮点。

揭牌仪式结束后,裴蕾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广东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工业旅游项目、深圳市首家垃圾分类绿色银行、垃圾回收利用示范基地等产业发展情况。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血脉中华:罗氏人家抗日纪实》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老编说书之《血脉中华:罗氏人家抗日纪实》
大圣自来水为济公发声
2
【原创】《济公之降龙降世》热映,影片发布幕后特辑主创畅聊亲情
面孔——化建国小幅油画作品展时间:7月15日~7月27日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简介:展出化建国新近创作的一批小幅油画作品。“顺流逆流——李昱昱个展”时间:6月26日~9月26日地点:福田区保税区蓝花道6号木星美术馆简介:李昱昱,涂鸦艺术家,热衷于街头及波普艺术创作,好玩有趣、、鲜明的个人趣味是他创作的核心价值,作品提供了他解读世界的另一种方式。领异标新:扬州八怪与扬州三百年绘画特展时间:6月26日~10月10日地点:何香凝美术馆简介:展出超过100件扬州籍或活跃于扬州的画家作品,分为闲淡与激宕、工稳与精巧、奇异与纵逸、恬静与温雅四个部分,呈现清初以来画史所见的风格与世变。
3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7月24日、25日)①舞剧《花木兰》②“旅程”③美美与共
深圳前海湾区首家当代艺术画廊摩天轮画廊即将亮相,8月7日,摩天轮画廊首个展览《回转》开幕,展出四位中国艺术家——邱世华、梁铨、王川、严善錞创的经典之作。(王川意味纸本水墨)64岁的严善錞系浙江杭州人,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学士、史论系博士。他不遗余力地翻译、介绍了德国与法国当代思想,并对中国古典绘画艺术,西方文艺复兴以来的基督教绘画艺术,以及当代中国艺术都有持久的研究,构建“余象”(Infra-image)与“虚薄艺术”(InframinceArt)等概念,在国内外策划系列重要展览及讨论会超过二百多场,对中国当代艺术进行全面系统地思考,从整个世界哲学的厚度与深度上,探索确立中国当代艺术的世界性。
4
【原创】深圳前海湾首家当代艺术画廊摩天轮画廊八月首展《回转》亮相
7月24号15:00,在福田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将举办一场“诗文趁年华,童声诵经典”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5
【原创】 “诗文趁年华” ,百名学生共诵红色经典朗诵会24日开启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围绕“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性视察。根据计划,下半年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监督性视察。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委2022年重点提案选题申报目前有5个,其中一个是《关于促进我市科技旅游发展的建议》。
1
【原创】呼吁继续抓实抓细减税降费,深圳市政协就“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方案》提出打造国际黄金珠宝消费中心。《方案》提出,支持医疗美容机构集团化发展,引导医疗美容医院、门诊部、诊所等机构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发展,形成一批特色品牌,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建设中国(深圳)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完善集保税商品会展、保税商品鉴定、保税研发设计、保税加工制造、保税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性珠宝玉石业务链条,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品牌企业。
2
【原创】能逛的地方大了,可买的东西多了!深圳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创造消费新需求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深圳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意见》
3
【原创】深圳以常态化监督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
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8727人次,占总人次的71.0%。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月20日消息,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4.63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12万件,谈话函询3230件次,立案1.88万件,处分11169人(其中党纪处分10258人)。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40481人次。
4
【原创】广东上半年处分640名厅处级干部
有“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发展的制度创新优势等等。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创新发育的规模优势。深圳应该思考的是,对标首批入选的5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标业界专家的分析,深圳还应从哪些方面培育优势,发力赶超。
5
【原创】读创观察|深圳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多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