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呼吁继续抓实抓细减税降费,深圳市政协就“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

722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谋划明年重点提案选题。记者从会上获悉,政协坚持抓住社会关注度高的课题开展监督性视察工作,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协作用。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开始,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围绕“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性视察。2018122日深圳制定出台了《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四个千亿”计划),该政策有效期五年。为充分了解该政策出台两年来的进展成效、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经济委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走访、组织政协委员与职能部门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听取并梳理各方面意见形成报告报送市委。

记者了解到,报告提出了九条建议,其中一条建议是从执行层面继续抓实抓细减税降费。减税降费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公平的惠企政策,建议进一步做好免征部分行业增值税、政府性基金以及降低企业用水电气成本等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确保降价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在临时性政策到期后,注重加强政策宣讲沟通,引导企业化解成本上升的经营风险。进一步清理涉企收费、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为,对实行政府定价的商品和服务加强成本审核、利润率监管。

报告还建议结合制定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继续推动由市国资部门牵头,积极整合风投、创投、担保等方面力量,争取尽快设立政策性中小企业银行,将“政出多门”的各项中小企业优惠政策汇集起来,做到“力出一孔”,从机制上解决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根据计划,下半年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监督性视察。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该委2022年重点提案选题申报目前有5个,其中一个是《关于促进我市科技旅游发展的建议》。建议认为,深圳知名科技企业多,科技旅游资源丰富,有条件推动深圳科技旅游发展,打造全国性线路和品牌,有利于更好营造深圳城市形象。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深圳前海湾区首家当代艺术画廊摩天轮画廊即将亮相,8月7日,摩天轮画廊首个展览《回转》开幕,展出四位中国艺术家——邱世华、梁铨、王川、严善錞创的经典之作。(王川意味纸本水墨)64岁的严善錞系浙江杭州人,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学士、史论系博士。他不遗余力地翻译、介绍了德国与法国当代思想,并对中国古典绘画艺术,西方文艺复兴以来的基督教绘画艺术,以及当代中国艺术都有持久的研究,构建“余象”(Infra-image)与“虚薄艺术”(InframinceArt)等概念,在国内外策划系列重要展览及讨论会超过二百多场,对中国当代艺术进行全面系统地思考,从整个世界哲学的厚度与深度上,探索确立中国当代艺术的世界性。
1
【原创】深圳前海湾首家当代艺术画廊摩天轮画廊八月首展《回转》亮相
上木古村,是“深圳记忆”第二季文化探访第七站的目的地。
2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第七期——“上木古村”:青砖瓦舍间写满乡愁
有业内人士透露,如今的综艺宣发费用普遍占到节目总投入的5%-10%。
3
【原创】为什么有的剧集和综艺能频上热搜?原来是这样宣推营销的
从此作款识可知作者为鲍怀,百度搜索“鲍怀”其人,仅得湖南溆浦县志信息两条:其一,“四川成都增贡生,咸丰十一年七月任溆浦知县。至此,此作作者可能人选虽已初定这位溆浦知县鲍怀,然鲍怀是否擅书。”振贵兄所云“现有史料”,包括本人搜索得悉之两条信息外,仅多了如下与考证无关之信息:鲍怀,清咸丰时溆浦知县,性明决,治土匪先机捕戮党魁,余解散,遂无事。
4
【原创】万事如艺│他得了何绍基书法真传——鲍怀书法小考
△《新镌全部绣像红楼梦》书影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程伟元将历年“竭力搜罗”的《红楼梦》抄本,“同友人细加厘剔,截长补短,抄成全部”,以“萃文书屋”名义刊行一百二十回本《红楼梦》,扉页题为《新镌全部绣像红楼梦》,封面题为《绣像红楼梦》,即后来所谓“程甲本”。”程伟元所谓“庙市”即指琉璃厂书肆。”陈康祺《郎潜纪闻》说:“京师书摊,今设琉璃厂火神庙,谓之庙市。
5
【原创】琉璃厂故事82 | 开谈即说《红楼梦》
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方案》提出打造国际黄金珠宝消费中心。《方案》提出,支持医疗美容机构集团化发展,引导医疗美容医院、门诊部、诊所等机构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发展,形成一批特色品牌,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建设中国(深圳)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完善集保税商品会展、保税商品鉴定、保税研发设计、保税加工制造、保税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性珠宝玉石业务链条,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品牌企业。
1
【原创】能逛的地方大了,可买的东西多了!深圳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创造消费新需求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深圳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意见》
2
【原创】深圳以常态化监督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
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8727人次,占总人次的71.0%。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月20日消息,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4.63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12万件,谈话函询3230件次,立案1.88万件,处分11169人(其中党纪处分10258人)。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40481人次。
3
【原创】广东上半年处分640名厅处级干部
有“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发展的制度创新优势等等。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创新发育的规模优势。深圳应该思考的是,对标首批入选的5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标业界专家的分析,深圳还应从哪些方面培育优势,发力赶超。
4
【原创】读创观察|深圳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多远
出台全国首部个人破产法,全国首部数据安全领域基础性、综合性立法……
5
【原创】综改攻坚进行时 | 深圳用好用足经济特区立法权,以良法引领改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