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莲花山下加码!“民生福礼”上线抖音,分享小确幸就能……
来源:
编辑:杨晚霞

上线当天播放量突破6000万

两天突破2.2亿,五天突破5亿

……

话题#莲花山下自7月1日上线以来

就频频引发网友刷屏

截至7月19日

抖音话题播放量突破5.4亿

视频总点赞量超536万次

不少网友更是凭借该话题

成功涨粉,火到出圈!

7月21日,莲花山下抖音话题挑战赛颁奖典礼暨“福礼到家”子话题启动仪式在深业上城举行,凭借#莲花山下话题出圈的网友也来到现场,领取荣耀手机、AirPods耳机等惊喜好礼。

他们不仅成功向党和祖国“表白”

还收获了一波幸运好礼

着实让人羡慕嫉妒啊!

不过,错过了这一波的市民可别着急

即日起,福田区委区政府

推出#莲花山下福礼到家抖音活动

只要分享你在福田的幸福故事

就能收获热点流量

还有可能赢大奖!

名人效应+“后浪”来袭

话题播放量突破5.4亿!

7月1日,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官方抖音账号@i福田发起的话题#莲花山下正式上线抖音平台。此次视频征集活动以莲花山为触发点,意在挖掘深圳人与这个承载深圳改革开放历史、见证福田城区发展地标之间的故事,以不同时刻多维度的记录,自然表达出对祖国的爱。郎朗、易建联、方锦龙等名人的参与成功推动#莲花山下话题热度,吸引大批“90后”“00后”等“后浪”参与其中。截至7月19日,抖音话题播放量突破5.4亿,视频总点赞量超536万次。

获得此次活动一等奖的陈巧乔表示,活动期间总共推出了5期视频,通过与郎朗合拍演唱歌曲、猫咪弹琴及四手联弹,还有与易建联合拍的运动场景等成功蹭上名人热点,此外,她上传的莲花山生活照拍摄教程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像合拍形式、萌宠元素算是我的作品比较吸引热度的地方。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初衷是为了向党和祖国表白,参与的过程中也不断和网友互动,介绍自己在莲花山下的时光,才发现生活在福田真的很幸福。”

 福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希表示,选择“莲花山下”作为抖音话题,一方面是因为福田区莲花山是众所周知的,而莲花山旁的中心书城也是深圳市热度比较高的地方。“这次的部分主题,如四海一家、岁月如花,都传递了深圳的包容性与极快的发展速度。”

#莲花山下加码

分享福田幸福瞬间就能参与!

近几年,福田区接连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暨福田建区30周年“民生福礼”,6月25日,福田区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更大力度推出新的“民生福礼”,以“三大新引擎”为总牵引,加快探索“民生七有”先行步伐,推出优教、健康、颐养、宜居、乐业、环境、关爱、拥军、文体、惠企10大“民生福礼”100项惠民举措,为深圳建成“民生幸福标杆”作出福田示范。

作为深圳CBD所在地,“湖山拥福、田地生辉”说的就是福田。随着“民生福礼”的落地,生活在福田的幸福感愈发增强。

眼看#莲花山下话题热度不减

福田区委区政府也决定加码

推出“民生福礼”抖音活动

市民只要在抖音上搜索#莲花山下 福礼到家 话题,并分享对“民生福礼”的使用感受、分享对福田民生政策的看法和体会,通过视频记录呈现大家在福田生活、学习、工作的幸福瞬间与切身感受,就有机会参与其中。

涵盖“民生七有”方方面面

吉娜分享擦亮“福田有礼”的“秘籍”!

40年来,深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教育、医疗、住房等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深圳的CBD,福田区经过30年的栉风沐雨、奋斗不息,也书写了可歌可泣的传奇。都说住在福田的居民是幸福的,因为这里的幸福感从来不是喊口号,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生活环境、社会秩序等方面都体现着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事实上,此次福田区推出的“民生福礼”囊括了“民生七有”的方方面面,涵盖了从婴幼儿到老年人的所有人群,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感知度高,真真正正地为辖区居民服务、为辖区企业服务,展现了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满满诚意。

活动上线当天

福田音乐大使吉娜·爱丽丝(Gina Alice)

就作为新晋福田居民前来助阵!

搜索#莲花山下 福礼到家

就能看到她在福田的幸福瞬间

只要你留意身边的“小确幸”

你也有可能成为流量王

①福田有最便捷的轨道交通

在深圳已建成的8条地铁中,有7条地铁经过福田,车公庙站是全市最大的地铁综合枢纽站。福田还拥有国内首座、亚洲最大,全世界列车通过速度最快的地下火车站——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

在CBD上班的小伙伴们每天都在享用着便捷的交通,不妨上传你的上班日常,让更多人看到在福田体验最方便的轨道出行!

②福田有最完善的公建设施
深圳会展中心、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博物馆、深圳音乐厅、深圳图书馆等都是地铁可达,逛展、听音乐会可能是不少福田人的闲暇日常。在本次推出的民生福礼中,福田还将建设街区公园、特色公园10个,共建花园20个,提升改造路口花园20个,织密“500米半径公园圈”;增设楼宇公共健身空间,新改建户外篮球场、足球场等健身场所,实现全区10个街道、92个社区“百米健身圈”100%全覆盖,市、区属公园健身设施100%全覆盖。在福田居住、上班的你,不妨上传这些触手可及的公建设施,让更多人也来福田体验这份便捷!③福田有最完善的医疗

深圳全市20家三甲医院,有11家在福田。在福田看病真的很方便,就算是重大疾病也不用担心没有床位!而在此次民生福礼中,福田还将新增病床200张;新建社区健康务机构5家,惠及10万余人。

为抵抗新冠肺炎,福田推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依托辖区接种资源,为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提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惠及172万人。除了居住在福田的居民外,不少在福田上班的朋友也趁着工作间隙注射疫苗,有的注射点就在工作大楼里,有的注射点提供各种糖果点心,有的注射点还有专设儿童区服务宝爸宝妈们……不妨把你的注射过程以vlog的形式呈现,让更多人感受福田的医疗便利!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也get到在福田生活的小确幸了吧?现在起,只要你拿起手机拍下福田幸福瞬间,我们不仅会送上热点流量,还将根据视频与主题的贴合度、视频的传播数据(播放量、点赞量等)等维度给予用户奖励,奖品包括荣耀无线吸尘器、大疆灵眸手机云台、荣耀智能保温杯等。

你的参与和分享

才是对民生福礼最真实的反馈

只需要上传视频就能擦亮“福田有礼”

幸福礼包等你来抢!

说出你的福田故事

为扩大“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金字招牌助力

让更多人感受百项民生福礼影响力!

来源:幸福福田

审读:谭录岗   罗希程

 
 
 
  • 天气
上木古村,是“深圳记忆”第二季文化探访第七站的目的地。
1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第七期——“上木古村”:青砖瓦舍间写满乡愁
有业内人士透露,如今的综艺宣发费用普遍占到节目总投入的5%-10%。
2
【原创】为什么有的剧集和综艺能频上热搜?原来是这样宣推营销的
从此作款识可知作者为鲍怀,百度搜索“鲍怀”其人,仅得湖南溆浦县志信息两条:其一,“四川成都增贡生,咸丰十一年七月任溆浦知县。至此,此作作者可能人选虽已初定这位溆浦知县鲍怀,然鲍怀是否擅书。”振贵兄所云“现有史料”,包括本人搜索得悉之两条信息外,仅多了如下与考证无关之信息:鲍怀,清咸丰时溆浦知县,性明决,治土匪先机捕戮党魁,余解散,遂无事。
3
【原创】万事如艺│他得了何绍基书法真传——鲍怀书法小考
△《新镌全部绣像红楼梦》书影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程伟元将历年“竭力搜罗”的《红楼梦》抄本,“同友人细加厘剔,截长补短,抄成全部”,以“萃文书屋”名义刊行一百二十回本《红楼梦》,扉页题为《新镌全部绣像红楼梦》,封面题为《绣像红楼梦》,即后来所谓“程甲本”。”程伟元所谓“庙市”即指琉璃厂书肆。”陈康祺《郎潜纪闻》说:“京师书摊,今设琉璃厂火神庙,谓之庙市。
4
【原创】琉璃厂故事82 | 开谈即说《红楼梦》
为了进一步助力出版行业发展,木青希望更多出版行业商家与抖音电商合作,平台将持续提供包括专属运营对接、资源扶持等多项权益,帮助更多出版行业商家在抖音电商快速健康成长。而快手则宣布推出图书教育行业入门班招商计划、第一期“火箭班”招商合作扶持计划,将从账号定位、内容、流量、运营等全链路,全面加码红利政策力度,扶持更多图书教育行业商家及主播实现快速成长和商业变现。比如,由中国出版协会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书房计划”新媒体训练营在今年5月正式启动,将邀请各个领域的知名创作者、运营讲师,分垂类对出版机构营销部门及作者、编辑进行新媒体创作培训,包括短视频创作技巧解析、直播技巧解析、电商带货讲解、实战指导及案例复盘,同时结合北京图书订货会等中国出版协会主(承)办的全国重要书业展会,开展实战演练。
5
【原创】今年书博会,线上直播售书约1.5亿元
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方案》提出打造国际黄金珠宝消费中心。《方案》提出,支持医疗美容机构集团化发展,引导医疗美容医院、门诊部、诊所等机构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发展,形成一批特色品牌,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建设中国(深圳)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完善集保税商品会展、保税商品鉴定、保税研发设计、保税加工制造、保税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性珠宝玉石业务链条,设立全国珠宝电商交易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金珠宝品牌企业。
1
【原创】能逛的地方大了,可买的东西多了!深圳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创造消费新需求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深圳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意见》
2
【原创】深圳以常态化监督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
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8727人次,占总人次的71.0%。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月20日消息,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4.63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12万件,谈话函询3230件次,立案1.88万件,处分11169人(其中党纪处分10258人)。2021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40481人次。
3
【原创】广东上半年处分640名厅处级干部
有“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发展的制度创新优势等等。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字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创新发育的规模优势。深圳应该思考的是,对标首批入选的5个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标业界专家的分析,深圳还应从哪些方面培育优势,发力赶超。
4
【原创】读创观察|深圳离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多远
出台全国首部个人破产法,全国首部数据安全领域基础性、综合性立法……
5
【原创】综改攻坚进行时 | 深圳用好用足经济特区立法权,以良法引领改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