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第32届夏季奥运会将于23日在东京开幕
来源:
编辑:陈旭

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一年后,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3日在日本东京开幕。

本届东京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延期举行,在时隔五年后,奥运圣火将于23日晚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再度点燃。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能走到开幕式这一天真的不容易,他“心里的石头落地了”。过去一年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为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做出了非常多努力,东京奥运会也增加了大量防疫举措,以确保奥运会安全、成功举办。

巴赫说,疫情下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证明,奥运会总是能够让世界团聚在一起。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20日投票表决,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

东京奥运会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包括5个新增项目:攀岩、滑板、冲浪、空手道和棒垒球,其中棒垒球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度成为正式项目,其他四项是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

将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是女排运动员朱婷和跆拳道运动员赵帅。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代表团共有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将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体目标是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确保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保持在第一序列、确保不发生兴奋剂事件及赛风赛纪问题、确保代表团不发生疫情传播。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26金18银26铜排在金牌榜第三,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首次无缘金牌榜前两位。

东京奥运会将于8月8日闭幕。

来源:新华社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