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原创】读创公司问答 | 京东方A去年研发投入接近百亿;中科通达自主研发软件平台与鲲鹏系统相匹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奋达科技、冠中生态、京东方A、中科通达等上市公司今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市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问题。

奋达科技(002681)

问:董秘你好,原材料涨价和汇率换算、库存产品降价等因素,各项目具体造成亏损有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你好。经财务初步测算,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涨价影响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因人工紧缺使用劳务派遣工造成直接人工成本上涨影响净利润约2000万元,新项目试产累计投入约4000万元,以及研发费用同比增加约5500万元,如完全剔除以上因素,公司上半年盈利能力将大为改善。

冠中生态  (300948)

问:请问贵公司的主营业务每年能中和多少的碳排放量?会给公司带来多少可以碳交易的额度?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公司自己的匡算,目前公司以往累计实施修复项目的地面人工林植被每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2.55万吨。公司目前尚未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感谢您的关注!

东华能源  (002221)

问:分析贵公司行业结构,想了解下贵公司存货有关情况,如存货占资产比重,存货质量以及存货管理的重点及方法选择是什么?

答:您好,截至2020年末,公司存货占资产比重为7.9%。公司存货分为原材料、周转材料、发出商品、在产品、库存商品和包装物等,管理重点主要是发出存货计价方法、可变现净值确定和盘存制度等。其中,发出材料采用加权平均法核算,发出库存商品采用加权平均法核算。公司存货定期盘点。感谢关注!

京东方A(000725)

问:陈董你好,我已持有挺久公司股票。现在市场上新的显示技术进展迅速,不少公司研发日新月异,公司是显示的巨头,是不是应该多考虑对有创新技术的小企业开展并购,能快速获得技术加快各种显示技术的量产进程。公司只并购lcd产线,不并购新技术公司的做法令人担忧。

答:您好!研发投入的力度方面,公司在行业内是全面领先的。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均保持着几十个亿的增长,去年的研发投入接近百亿。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公司将持续不断的进行高强度研发投入,以保证技术的领先性和行业地位的稳固性。谢谢!

包钢股份(600010)

问:公司在面对工商银行时候,透露包钢上半年业绩非常好,不但超过历史水平,还预计今年整体营收超过一千亿。根据包钢两大集团,股份公司以及北稀,是否已经明确包钢股份今年营收达600亿以上?但是公司回复投资者提问,只说盈利尚可,请问公司为什么做两面人?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在e互动的回复,受信息披露相关规则的约束,不可以涉及未披露信息和敏感话题,请广大投资者理解。感谢您的关注!

海南椰岛(600238)

问:董秘您好!今年贵公司的中报不进行预披露吗?何时会披露?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定于2021年7月29日披露2021半年度报告,请您届时关注。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

中科通达(688038)

问:董秘你好,诚祝公司鸣锣上市!请问贵公司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发展方向是否涉及无人驾驶的辅助,公司专网系统是否与华为鸿蒙系统或国产操作系统匹配?还是公司自研开发专用系统匹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司目前软件功能暂不包括无人驾驶辅助,我司向客户提供的相关应用软件平台主要为自主研发,与鲲鹏系统相匹配。感谢您对中科通达的关注!

中国核建(601611)

问:公司总部整体搬迁上海是基于什么战略考虑?搬迁分别对公司近期、中期、长期经营益效有什么具体积极的体现?

答:您好,感谢关注。基于未来发展战略布局和发展需要等,公司计划搬迁上海。搬迁后将继续致力于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等。

问:1.请问是不是贵公司法务部门已经预估到13亿欠款要不回来,所以才发布本次仲裁对未来净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2.贵公司的军工工程业务施工难度应该比民用工程高吧,为什么毛利率比民用工程更低; 3.贵公司核电工程营业收入2016年101亿2017年96亿2018年92亿2019年95亿2020年104亿,这个财务数据是否真实;4.未来海上大型船或海上大型移动平台需要安装核岛,贵公司会不会参与?

答:您好,感谢关注。1.公告所涉及仲裁案件目前正在审理中,公司将积极准备应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合法权益;2.公司近年盈利能力稳定增长, 军工工程是公司传统重要业务,根据2020年年报,军工毛利率为6.72%,比上年增加0.24%;3.公司经营数据及项目情况请参考有关公告。

问:公司是否会考虑下修转股价呢?如不下修,定增是否需要下调转股价

答:您好,感谢关注。公司董事会在触发可转债转股价格下修条款之后,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可转债转股情况,对是否下修可转债转股价格的事项进行研究分析;如进行转股价格下修,将严格按照可转债发行转股价格下修条款的约定来执行,并将按照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进行详细的公告。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展览落地小燕·巢美术馆
1
【原创】西王村“空降”深圳!深圳中学生五台山乡村改造后续来了
夏和顺光绪三十二年(1906)春,冒广生在琉璃厂古玩铺购得外祖父周星诒所著《勉熹词》,如获至宝。冒广生与琉璃厂结缘始于光绪二十八年(1902),他应顺天府尹陈玉苍之聘,任京师五城学堂史地教习。冒广生得琉璃厂之便,开始搜集整理家族文献文物。
2
【原创】琉璃厂故事80 | 冒广生收藏先祖遗物
《中国资本市场新变局》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中国资本市场三十而立,看资深从业者刘青松独家观察
这个以长江边的重庆“山城”为地理背景的故事,讲述了主人公窦小明从男孩走向男人的成长和蜕变过程,他的母亲、秦佳惠与苏滟这三个年龄、性格迥异的女性,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引领且建构了他的生命密码和精神基因。围绕长篇小说《月光武士》和随笔集《女性的河流:虹影词典》两本新书,作家虹影与青年学者马兵等人展开交流。”虹影在小说中体现了一种后女性主义的意识,一种暴裂和温柔的平衡,主人公不是布满芒刺的反叛者,而是在成长中对生活有更多的经受和通融的理解。
4
【原创】虹影又写了一个跟河流相关的故事,长篇小说《月光武士》已在拍电影
正值暑期,记者从各大书城了解到,这个假期,深圳书城特别推出“夏日园游会”主题策划,打造书香弥漫的暑期文化新生活。
5
【原创】深圳各大书城推出夏日园游会,千余种好书打七折!
深圳近期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是国内数据领域首部基础性法规,为深圳率先在数据领域做足文章提供了条件,也为深圳用好科研数据打开了思路。“深圳能够吸引科学家的优势在哪里。“由于地理空间受限,更多科学大装置落地深圳可能面临较大困难,现在需要转变思路。
1
【原创】如何吸引“顶流”科学家?深圳企业是榜样!深圳政协委员谈“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与思考”
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非常重视防范化解风险,央企债务风险整体可控。严管非主业低毛利大宗商品贸易这种业务风险,严控金融衍生、融资担保、PPP等业务风险,坚决禁止开展融资性贸易业务。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中央企业的债务风险管控。
2
【原创】国资委:央企净利润首次突破半年万亿大关
”赵志国透露,将不断提升全国APP技术检测平台自动化检测能力、监测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目前平台具备每个月检测量达到15万款的能力。年底前将检测覆盖达到180万款APP。在常态化监管的基础上,适时针对重点问题、重点企业开展‘回头看’,对反复出现违规调用通信录和用户地理位置权限等相关问题的企业,加大惩处力度,确保整改过的问题‘不反弹、不反复’。
3
【原创】工信部:对APP违规行为保持高压震慑
骆文智的党课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伟大历史贡献,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建立、完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以及深圳人大发展历程。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作为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的活动之一,7月15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来到宝安区石岩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给深圳市四级人大代表以及基层人大工作者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深圳人大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的蓬勃发展不断成长,30多年来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4
【原创】骆文智到宝安石岩街道人大制度宣讲基地讲党课
●陈少雷: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特聘讲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理事,广东省青联委员、深圳市青联常委。【主讲嘉宾简介】●韩望喜: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特聘讲师,《文化深圳》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主要从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哲学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教学与研究。
5
7月19日听两位专家直播解读总书记金句、学习“七一”讲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