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百户亲子家庭“打卡体验长征”!福田区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通讯员 徐海

以百年党史立少年之志,以信仰之光照亮未来之路。7月18日上午,“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福田区少年儿童“学党史·薪火传”主题活动在香蜜公园举办,活动以创新“打卡体验”形式引导少年儿童重温长征时期的红色记忆,感受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福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邝肖华,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福田区副区长朱江及各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趣味打卡“长征路”

“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入眼进耳走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妇女联合会联合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福田区台港澳事务局、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共邀请福田辖区100户亲子家庭(含20余户港籍亲子家庭)参与。活动以“体验长征精神”为主线,通过亲子家庭组队定向打卡的形式,在寓教于乐中让福田区的少年儿童学习百年党史。

穿草鞋、找水源、野外急救……现场,小朋友们化身“小红军”,在精心设计的打卡路线中身临其境地体会了长征路上物资匮乏、水源紧张、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不仅深刻体会到前辈们的奋斗历程,更弘扬了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同时,每个打卡点的任务完成之后,打卡点还有专门的负责老师为小朋友讲述长征故事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英雄事迹。“渡江英雄”马毛姐、“战斗英雄”王占山……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小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品质,更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根植心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来自福田区港籍家庭的许女士说,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的个性品行形成的重要阶段,活动通过创新的体验形式,让孩子们对每一段党史故事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仅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更增强了港籍儿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铮铮誓言强心志

全年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苍茫大地印证,是您把中国从苦难的深渊解救;浩瀚宇宙传音,是您把人民从黑暗的昨天领向光明……”现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首席主播吴庆捷和10名儿童为在场家庭带来了诗朗诵《我们时刻准备着》。当吴庆捷铿锵有力地念出“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百名小朋友也齐声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稚嫩的嗓音汇聚成奋进的声浪,一声声铮铮誓言继而响彻会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的吴悠远同学说,“我们生在新时代,长在春风里,应当做一粒积极向上的种子,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引导少年儿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福田区妇联将持续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社区儿童议事会项目,组织92个社区儿童议事会围绕“儿童党史教育”等主题开展儿童议事活动,同步开展线上学党史活动。通过一系列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红色火种播进少年儿童心中,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这个以长江边的重庆“山城”为地理背景的故事,讲述了主人公窦小明从男孩走向男人的成长和蜕变过程,他的母亲、秦佳惠与苏滟这三个年龄、性格迥异的女性,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角色,引领且建构了他的生命密码和精神基因。围绕长篇小说《月光武士》和随笔集《女性的河流:虹影词典》两本新书,作家虹影与青年学者马兵等人展开交流。”虹影在小说中体现了一种后女性主义的意识,一种暴裂和温柔的平衡,主人公不是布满芒刺的反叛者,而是在成长中对生活有更多的经受和通融的理解。
1
【原创】虹影又写了一个跟河流相关的故事,长篇小说《月光武士》已在拍电影
正值暑期,记者从各大书城了解到,这个假期,深圳书城特别推出“夏日园游会”主题策划,打造书香弥漫的暑期文化新生活。
2
【原创】深圳各大书城推出夏日园游会,千余种好书打七折!
近日,“读书月走进全国书博会”策划会在济南举行。会议就第22届深圳读书月策划思路、活动主题及活动内容向与会专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3
【原创】发挥深圳在阅读中的引领作用, 深圳读书月走进全国书博会策划会在济南举行!
17日下午,海天出版社新书、2020年法国文学最高奖——龚古尔奖获奖作品《异常》中文版在济南书博会首发
4
【原创】销量仅次于杜拉斯《情人》,海天社新书《异常》济南书博会首发
7月17日下午,疫情之后的2021年首场“文明·乐读一小时”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办。
5
【原创】“出自‘60后’之手,却能让‘90后’精神沸腾” 《千页书》引发“跨年代对话”
深圳近期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是国内数据领域首部基础性法规,为深圳率先在数据领域做足文章提供了条件,也为深圳用好科研数据打开了思路。“深圳能够吸引科学家的优势在哪里。“由于地理空间受限,更多科学大装置落地深圳可能面临较大困难,现在需要转变思路。
1
【原创】如何吸引“顶流”科学家?深圳企业是榜样!深圳政协委员谈“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与思考”
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非常重视防范化解风险,央企债务风险整体可控。严管非主业低毛利大宗商品贸易这种业务风险,严控金融衍生、融资担保、PPP等业务风险,坚决禁止开展融资性贸易业务。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中央企业的债务风险管控。
2
【原创】国资委:央企净利润首次突破半年万亿大关
”赵志国透露,将不断提升全国APP技术检测平台自动化检测能力、监测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目前平台具备每个月检测量达到15万款的能力。年底前将检测覆盖达到180万款APP。在常态化监管的基础上,适时针对重点问题、重点企业开展‘回头看’,对反复出现违规调用通信录和用户地理位置权限等相关问题的企业,加大惩处力度,确保整改过的问题‘不反弹、不反复’。
3
【原创】工信部:对APP违规行为保持高压震慑
骆文智的党课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伟大历史贡献,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建立、完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以及深圳人大发展历程。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作为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的活动之一,7月15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来到宝安区石岩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给深圳市四级人大代表以及基层人大工作者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深圳人大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的蓬勃发展不断成长,30多年来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4
【原创】骆文智到宝安石岩街道人大制度宣讲基地讲党课
●陈少雷: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特聘讲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理事,广东省青联委员、深圳市青联常委。【主讲嘉宾简介】●韩望喜: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特聘讲师,《文化深圳》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主要从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哲学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教学与研究。
5
7月19日听两位专家直播解读总书记金句、学习“七一”讲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